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電影的黃金時代坎城名導今村昌平11部經典,高雄獨家隆重獻映


曾兩度獲得坎城金棕櫚獎、五度入選「電影旬報」日本新浪潮名導今村昌平於2006年5月30日過世,適逢逝世十週年前夕,高雄市電影館以作者美學為核心,將於6月7日(二)起,全台獨家推出「激情日本-今村昌平の映畫浮生錄」影展,放映十一部傳世經典。

曾兩度獲得坎城金棕櫚獎、五度入選「電影旬報」的日本新浪潮名導今村昌平於2006年5月30日過世,適逢逝世十週年前夕,高雄市電影館以作者美學為核心,將於6月7日(二)起,全台獨家推出《激情日本-今村昌平的映畫浮生錄》專題影展,一舉放映十一部傳世經典,支支珍稀電影膠捲,向這位日本電影新浪潮大師致敬,堪稱台灣至今最大規模的今村昌平回顧展。

今村昌平是日本戰後最重要的導演之一,作品在國內外屢獲肯定,更是坎城影史七位兩度獲頒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導演之一,和黑澤明、小津安二郎等前輩同享國際聲望。高雄市電影館推出《激情日本-今村昌平的映畫浮生錄》專題影展,除了放映今村昌平最細膩溫暖的金棕櫚獲獎作品《鰻魚》及早期代表作《赤色殺意》及《日本昆蟲記》外,同時也邀請到被譽為「70年代最優秀的日本電影」的《我要復仇》,加上他畢生最大製作、超強卡司的時代鉅製《亂世浮生》、強烈質疑戰爭本質的人道主義經典《黑雨》、尖銳指向人性原罪的《諸神的慾望》等,總計十一部影史經典,將在大銀幕上與台灣觀眾相會。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市電影館為服務忙碌上班族,貼心規畫假日集中排片,方便影迷利用一連四天的端午連假(6/9~6/12)看遍大師所有作品。預售票即日起可向「愛PASS」售票系統及高雄市電影館洽購。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