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貧民百萬富翁》團隊新作《妮嘉》 印度新女神索南卡普爾飾劫機事件女主角


《貧民百萬富翁》及《披薩的滋味》發行團隊最新力作《妮嘉》,改編自印度真實劫機事件。1986年一架從孟買飛往紐約的73號班機,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機場轉機時,遭到4位全副武裝的恐怖份子的劫持。長達16小時與劫機者的僵持對峙,女主角妮嘉始終保持鎮定,解救359人的性命。

貧民百萬富翁》及《披薩的滋味》發行團隊最新力作《妮嘉》,改編自印度真實劫機事件。1986年9月5日,一架從孟買飛往紐約的73號班機,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機場轉機時,遭到4位全副武裝的恐怖份子的劫持。長達16小時與劫機者的僵持對峙,女主角妮嘉始終保持鎮定,將她的職責履行到最後一刻,解救359人的性命。

「妳真像她!」這是妮嘉媽媽見到女主角時說的第一句話;緊接著第二句是:「但我女兒比較漂亮。」飾演妮嘉的索南卡普爾是印度新女神,劫機事件發生時她才一歲。出生演藝世家的她,父親正是大明星亞尼卡普爾。索南第一次看到劇本便立馬決定一定要拿到這個角色,為了準備演出,索南與妮嘉的家人見面訪問、看遍妮嘉在當空姐前曾兼職模特兒拍的廣告、拍攝過程中所有特技動作都親自上場,每天回家都全身是傷和瘀青,只為了紮實的體會妮嘉當時的心路歷程。

電影在超緊的預算下僅花了32天便拍攝完成,劇組在片場搭建了前所未見大規模的飛機場景,整架飛機從零到完成裡頭設備一應具全,甚至都真能被使用,連攝影師所需要的燈也全都巧妙地被安裝在機艙裡。這一切的真實來自於整個劇組人員幕前幕後對這個故事的投入,希望能忠於事件原形。

導演拉姆馬德瓦尼做足了功課,盡全力確保電影接近真實。拉姆認為畫框外、鏡頭外的世界一樣重要,這些細節都深深地影響著銀幕上的一切。因此如果乘客在凌晨兩點搭上飛機,這些飾演乘客的演員就要在凌晨兩點進入劇組搭建的飛機模型;而四位恐怖份子演員也如真實歷史發生的,在早上六點登機開始劫機行動。

如此用心投入,也讓許多來探班的大明星驚艷不已。包括《三個傻瓜》中飾演食古不化教授的波曼伊拉尼、《來自星星的傻瓜》的導演拉吉庫馬希拉尼及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他們一同前來給劇組打氣,更感謝他們拍出了這個對印度甚至對全世界影響至深的歷史事件。

在印度,「妮嘉」這個名字代表勇氣,一個最平凡的女孩成就最不凡的一生。《妮嘉》亦入選今年台北電影節,將在七月初會有兩場放映。《妮嘉》8月5日限量發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