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裁縫師的美麗人生》笑中帶淚


母親節應景首選《裁縫師的美麗人生》今年母親節,和媽媽一起分享感動!

備感溫馨的母親節將至,有多久沒有陪媽媽一起,看場好電影?媽媽的衣櫥裡,總會掛著屬於她各個美好年代的回憶,您是否也曾試著了解過呢?服裝不只呈現了美麗的時尚,更是關於一段段人與人之間,永恆感動的片刻象徵。
 
母親節應景首選佳片
 
由日本奧斯卡影后中谷美紀領銜主演的新片《裁縫師的美麗人生》中,優雅精緻的復古場景與服飾,肯定將再次築起媽媽們少女時代的美夢,觀眾們不妨趁著母親節這天,帶媽媽看一部可以讓她又哭又笑的溫暖好片!
 
手工戲服絕代風華 重現職人精神 

為了呼應片中手工訂製服飾產業的背景,這次電影宣傳團隊也特別來到台北大稻埕思劇場,舉辦一場《裁縫師的美麗人生》搶先口碑特映會。
 
在同樣面臨新舊潮流交替衝擊的大稻埕放映,現場橫跨多個世代的觀眾看得津津有味,映後座談中也分享了片中讓她們感同身受的掙扎與感動,電影團隊也希望將片中「為夢想投注一生,順應時代改變,但不放棄堅持」的主旨,獻給至今仍堅持手作裁縫工藝的台灣時尚職人們。
 
針線之間蘊含的愛與堅持
 
在《裁縫師的美麗人生》日本首映會上,所有片中演員包括中谷美紀、三浦貴大、黑木華、導演三島有紀子 等,皆穿上極具特色的手工服裝登台。
 
中谷美紀更在映後現場忍不住激動而淚灑舞台,她告訴大家自己相當能體會主人翁市江的心境,因為自己一位多年好友,正是如同市江般低調固執的裁縫師,而她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反而更像是扮演劇中 三浦貴大 的伯樂推手角色。多年來,兩人便如劇中角色般,價值觀在不斷衝突與妥協的過程中,逐漸理解彼此。
 
裁縫師的美麗人生》5月8日起於西門町真善美戲院、喜滿客京華影城動人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