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文學‧閱影展5月登場 張榕容俏皮站台


捷克文學巨擘赫拉巴爾搬上大銀幕,文字的魔法師集結「小說家的私房電影」; 影后張榕容俏皮現身站台《2015台北文學‧閱影展》。

2015台北文學‧閱影展》將於 5月15日起至5月28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隆重上映!本次影展以捷克文學巨擘赫拉巴爾為主題,精選其著作改編電影,規劃而成「赫拉巴爾:垃圾堆上的小說家」專題;並找來台灣當代四位名作家策展「小說家的私房電影」,兩大單元共計15部膾炙人口的文學電影,即將在4月23日中午起開始售票!

台北市文化局專門委員楊靜如在記者會上邀請各界市民朋友參加文學季的活動,並大力讚許「文學‧閱影展是一個對書迷或影迷都會感到驚喜的心靈饗宴」;特別來賓張榕容則表示,大學曾擔任編劇的她,非常期待影展中赫拉巴爾本人參與編劇的《嚴密監視的列車》,也推薦影迷朋友赫拉巴爾入門作品改編的《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直說看了以後會想再繼續看更多相關電影!在記者會上她更拿著文化局專委致贈的捷克啤酒杯與赫拉巴爾小說擺出許多俏皮可愛的姿勢拍照,逗得現場笑聲不斷。

今年的文學‧閱影展策展人聞天祥希望透過影展能夠觀看文學家對電影、對社會的影響,除了大力推薦由駱以軍、吳明益、劉梓潔、黃麗群四位作家精挑細選而成的「小說家的私房電影」單元,看這些電影對文學作家的啟發,更推薦《嚴密監視的列車》、《失翼靈雀》是不可錯過的赫拉巴爾經典!

影展中尚有多部珍稀的精采作品,4/23起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單張票170元;套票每套6張900元,並加贈由伊聖詩提供的赫拉巴爾限定香水瓶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套票請親至光點台北售票櫃台購買。影展私房話座談將於5月9日、10日舉辦,邀請「小說家的私房電影」四位作家駱以軍、吳明益、劉梓潔、黃麗群輪番出席與談,影展及活動詳情可參閱影展官網,或洽光點台北(02)2511-7786。

本日焦點-2015/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