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真實主角女兒入鏡


奧斯卡影后瑞絲薇斯朋主演的新片《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改編真實故事,不只真人真事讓人動容,甚至作者雪兒的女兒也參與演出,飾演她小時候,和蘿拉鄧有精彩對手戲。

一場女兒奔向媽媽懷抱的戲,讓作者雪兒淚灑片場,大呼感動。

在《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中蘿拉鄧飾演一位單親媽媽,她獨力撫養一對兒女,生活在貧困中卻充滿了陽光、樂觀的心情面對逆境,可惜因為罹患重病最後去世,女主角雪兒就是因為痛失母愛,變的自暴自棄甚至耽溺於紊亂的男女關係之中。但是女主角也因為一直不斷回憶起母親給她的溫暖和愛,最後才重新拾回自己的人生,蘿拉鄧說:「在劇本中我自己也深深受到一句話的感動,我告訴片中的女兒瑞絲薇斯朋:『你要找出那個最美好的自己。』」而且在電影中飾演女主角雪兒小時候的小演員,竟然就是原著作者的女兒,當她看到自己的女兒奔跑投入蘿拉鄧的懷抱的時候,內心有莫名的感動,感覺似乎是從未見過外婆的女兒被深深的擁抱了。

在這部電影中很多地方需要演出一種真實感,例如她因為家暴的關係決定帶著小孩離家出走,一般都會認為被暴力對待的時候一定是大哭,但是蘿拉鄧卻分析:「其實那個時候你會恐懼到你哭不出來!」這些小細節就是讓蘿拉鄧的演技最到位的地方,她不是在演戲給你看,她是一種真實感覺得呈現。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