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江戶川柯南失蹤事件》故事嚴謹具張力


二十年周年紀念特別篇《江戶川柯南失蹤事件:史上最糟糕的兩天》,呈現出跟以往劇場版風格截然不同的樣貌,不論是角色設定、劇情發展或是敘事手法,都給了觀眾很大的驚喜。

此部作品架構簡潔有力,每分每秒都透露出重要訊息畫面,毫不拖泥帶水。從柯南一行人踏進澡堂開始,周遭一切都在蠢蠢欲動,然柯南卻在關鍵時刻滑倒失憶,甚至失蹤且無法與他人聯繫,此時背後巨大的陰謀會如何發展?由誰解決?柯南又會遇到什麼重大危機?

導演以不同的拍攝視角呈現不同人物之間盤根錯節的複雜關係,讓戲劇張力一直存在於觀眾眼前。其對於各個角色刻劃的功力亦是細緻,每個角色的各個表情動作都十分傳神,其中不僅同時將柯南與灰原哀的萌態展露無疑,他們的帥氣模樣更是直達人心,至於小蘭的出場,無疑不也是令人會心一笑。並且,此作只著重在主要角色身上,對於其餘配角不會過分著墨,讓人免於摸不著頭緒的困擾。

此特別篇是以柯南失蹤為主軸,強調柯南消失的兩天內發生了起重大事件。因此灰原哀在劇中便是光芒四射,承接了原先在柯南身上的道具當起偵探,希望能找出柯南以及事件的蛛絲馬跡。戴上追蹤眼鏡的小哀,魅力無窮,讓迷弟迷妹看到她出場都露出一抹崇拜的微笑。

這齣特別篇以嚴謹的故事劇情一步步走向高潮,但卻也因為新穎的敘事方式讓觀眾不斷產生驚奇感,以及持續浮現腦海的恍然大悟,完全對得起它身為二十周年紀念特別篇的頭銜啊!

江戶川柯南失蹤事件:史上最糟糕的兩天》訂於1/30日全台戲院上演。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