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鬼敲門》「澳客」出頭天


日前才剛出爐、由國外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網(Rotten Tomatoes)公布的第16屆金番茄獎名單,《鬼敲門The Babadook》以97%超高分數打敗其他所有2014年的恐怖電影。

近年來可以發現在一片好萊塢巨星中,有越來越多來自澳洲的明星嶄露頭角,且星途都相當順暢,最蔚為人知的包括女星妮可基德嫚、凱特布蘭琪、娜歐米華茲;男星休傑克曼、羅素克洛;名模米蘭達可兒、女歌手凱莉米洛;還有近年紅翻天的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等,都讓這股「澳客」實力不可小覷。而即將於今日(1/23)在台上映的恐怖電影《鬼敲門》(The Babadook)除了本身就已掛滿獎項的光環外,同樣也是土生土長來自澳洲的片!由澳洲女星珍妮佛坎特首度自編自導,演而優則導的她初執導演筒就獲得包括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最佳首部作品、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國際獨立影片、爛番茄影評網高達98%的高分等十餘獎項,成績超亮眼!片中也邀請曾演出《駭客任務》、《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等片同為澳洲女星的艾絲戴維斯飾演歇斯底里的母親,以及年僅7歲即有超齡演出的諾雅魏斯曼飾演兒子。

日前才剛出爐、由國外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網(Rotten Tomatoes)公布的第16屆金番茄獎名單,《鬼敲門》(The Babadook)以97%超高分數打敗其他所有2014年的恐怖電影,更與去年的金番茄獎《厲陰宅》的86%拉開了差距,因為此部電影獲得圈內圈外人士的讚揚,也讓澳洲這股電影勢力再度受到矚目。事實上《鬼敲門》導演珍妮佛坎特本身也是女明星出身,曾?與演出多部電視影集及電影,包括《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的續集《我很乖,因為我要出國》。後來於2005年時以首部短片作品《Monster2005》初試啼聲,即拿下亞斯本國際短片影展「觀眾票選大獎」,而《Monster2005》也就是《鬼敲門》的前身。恐怖經典《大法師》導演拍胸脯保證精彩;《星際效應》女主角潔西卡崔絲坦在推特上大力推薦,這絕對是一部超越恐怖電影範疇、2015年千萬不能錯過的好電影!

【鬼敲門The Babadook獲獎實例】
榮獲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最佳首部作品
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國際獨立影片
爛番茄影評網高達98%的高分
爛番茄影評網2014恐怖電影金番茄獎
橫掃包括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富川奇幻恐怖影展、西班牙Sitges奇幻恐怖影展、多倫多暗夜電影節等,奪下多項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劇本、最恐怖電影大獎
日舞影展首映現場在媒體、觀眾間拿到近滿分的高度好評
英國知名電影雜誌Empire票選成為2014年度最佳電影海報之一

(本新聞由華文創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