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鬼敲門》獲2014金番茄獎


《鬼敲門》不僅成功地在電影中營造出讓人極度不舒服的氣氛外,根據許多看過的觀眾皆表示,看完回家後的確變得跟片中主角一樣,開始疑神疑鬼,覺得生活中從此甩不掉巴巴杜這個惡靈。

國外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網(Rotten Tomatoes)第16屆金番茄獎名單於上周出爐,在2014年所有恐怖電影中,《鬼敲門》(The Babadook)以97%的高分脫穎而出,更與去年的金番茄獎《厲陰宅》的86%拉開了差距,足以可見《鬼敲門》的堅強實力,而此片也終於在國內觀眾引頸企盼下將於1/23(五)正式在台上映。《鬼敲門》不僅成功地在電影中營造出讓人極度不舒服的氣氛外,根據許多看過的觀眾皆表示,看完回家後的確變得跟片中主角一樣,開始疑神疑鬼,覺得生活中從此甩不掉巴巴杜這個惡靈。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發現整部電影內含的諸多巧思,像是如果把《鬼敲門》中的鬼繪本書名「Babadook」的英文字母重新排列組合,會發現其實就是「A bad book(一本壞書)」,這也是《鬼敲門》引人入勝的地方,會讓觀眾在了解整部電影之後更能深入發掘的細膩寓意。

你甩不掉巴巴杜 這輩子都別想!

鬼敲門》是由澳洲女導演珍妮佛坎特首度自編自導的恐怖驚悚電影,事實上《鬼敲門》之所以受到絕佳好評,原因在於它把人心自我煎熬的那一面,赤裸裸的放在我們面前逼我們去正視,因為導演瞭解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巴巴杜(心魔)。根據國外影評人表示:「這是一部你絕對不會想再看第二次的電影」,因為現實生活往往都不是電影,你未必能夠戰勝它、打敗它,到了最後給故事一個完美結局,而是選擇近乎病態的屈服著跟它生活在一起,這輩子可能都無法擺脫它,而這就是血淋淋的人生!又或許你就算在一時間克服了它,但它卻總是躲在暗處,趁你憂傷且無助時再次出現,襲擊你最脆弱的那一環,這也是為什麼你這輩子永遠都別想擺脫巴巴杜的原因。恐怖經典《大法師》導演公開表示「這是他看過最恐怖的一部電影」;《星際效應》女主角潔西卡崔絲坦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大力推薦,眾導演、演員、影評及觀眾一致好評不是沒有原因,但唯有自己親身看過《鬼敲門》才能感受到它無比的震撼吸引力!

【鬼敲門The Babadook獲獎實例】

榮獲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最佳首部作品
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國際獨立影片
爛番茄影評網高達98%的高分
爛番茄影評網2014恐怖電影金番茄獎
橫掃包括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富川奇幻恐怖影展、西班牙Sitges奇幻恐怖影展、多倫多暗夜電影節等,奪下多項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劇本、最恐怖電影大獎
日舞影展首映現場在媒體、觀眾間拿到近滿分的高度好評
英國知名電影雜誌Empire票選成為2014年度最佳電影海報之一

(本新聞由華文創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