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公路抒情傑作《陌路人生》突顯獨立影壇不凡


一次次開啟更多元市場觀點的《跟著電影去旅行 ─ 世界旅程影展第2站》,選入多部創意掛帥、影像不凡,整體拍攝成績優越的美國獨立製片佳作,帶領影迷見證不同於傳統好萊塢大片的另類成就與新銳視野!

2015年美國獨立電影再創高峰!日前在金球獎奪下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雙料大獎的《年少時代》Boyhood,以及拿下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都是美國獨立製片開花結果,以創意視野打破成本侷限,引領主流影壇趨勢的最佳表率。期待一次次開啟更多元市場觀點的《跟著電影去旅行 ─ 世界旅程影展第2站》,本站也選入多部創意掛帥、影像不凡,整體拍攝成績優越的美國獨立製片佳作,帶領影迷見證不同於傳統好萊塢大片的另類成就與新銳視野!

奇幻創意探索愛情真諦 《變腦漫遊中》再現《王牌冤家》式黑色幽默寓言

在《跟著電影去旅行 ─ 世界旅程影展第2站》中盡顯瘋狂創意的《變腦漫遊中》,也是美國獨立電影圈健將 羅曼柯波拉 的執導新作,羅曼不僅僅是電影《教父》傳奇大導 柯波拉 之子,更是《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導演 衛斯安德森 長期合作的默契編導班底!而在片中巧扮男主角 查理辛 的眾多犀利女友之一,更是由在《年少時代》中表現精湛搶眼,贏得2015年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的 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飾演!距離首部執導作品睽違12年之久,羅曼柯波拉 再度運用擅長的魔幻寫實敘事與復古視覺氛圍打造《變腦漫遊中》。透過他宛如成人童話般的獨特視角,劇中因失戀而崩潰的美術設計師,遊走於每段戀情的美好片段與心碎傷口之間,一步步在爆笑狂想的過程中找到內心的解藥與救贖!

在幻境中尋找現實出口 《陌路人生》好評勇奪羅馬影展三項年度大獎

另一部來自美國獨立影壇的犯罪公路電影-《陌路人生》,由製片人出身的創作拍檔 波斯基兄弟 執導,大銀幕處女作便拿下了 羅馬影展 年度最佳劇本、最佳攝影 &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著實可謂一鳴驚人之作。《陌路人生》講述一對住在美國內華達州的兄弟,在一次意外事件發生後踏上流亡的旅程。在這段沒有明天的流離道路上,他們體會到親情的可貴、愛情的美好、以及希望與自由的遙不可及。全片融合了手繪動畫與真人場景,飾演片中兄弟檔的 艾米爾賀許Emile Hirsch & 史帝芬杜夫Stephan Dorff 展現新世代演員中少見的沉穩演技,成功地詮釋出兄弟間難以割捨的牽絆,以及無法付出承諾的無奈。

不同於好萊塢主流大片容易預期的架構與發展,《變腦漫遊中》羅曼柯波拉 的另類異色創意,以及《陌路人生》中 波斯基兄弟 融合動畫的創新風格,肯定將開啟國內觀眾對美國獨立製片最激賞的豐富面向,也期待本站多部獨立電影傑作,都能帶領觀眾們體驗旅程中不同凡響的美好詮釋。

跟著電影去旅行 ─ 世界旅程影展第2站》於1月16日 (本週五起)限期兩週、正式於 喜滿客京華影城 獨家上映,網羅在全球各大影展獲得絕佳好評的旅程電影,帶領影迷一同踏上一段段療癒心靈、笑淚交織、激勵正向能量等多元面向的大銀幕豐富旅程。超值預售套票已於 博客來售票網 及全台 7-11 ibon 秒殺開賣!

相關影片介紹即將陸續公佈揭曉,更多活動詳細資訊及相關電影預告、花絮片段,請即刻上 可樂電影 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olafilmselection )
以及 官方部落格( http://colafilms.pixnet.net/blog )進一步查詢。

(本新聞由可樂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