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壯闊場面超過癮!


全球首部3D偶動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由偶動漫娛樂出品,華納兄弟發行,將於今年春節2月11日(三) 以強調3D拍攝+3D動畫特效版本攻佔全台各大戲院,也將是首部搶佔農曆春節檔期的台灣國片!

由偶動漫娛樂所出品的《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推出終極版預告,也帶出由黃文擇配音的新角色「遠古神獸─跩鴨」,黃文擇曾自嘲自己的角色是「賤嘴神獸」,果真表情有夠賤,牠也是全片八個主角中唯一的全動畫原創角色,其他在偶動漫電影中演出的人物都是真偶,而其中最困難的就是戲偶是沒有表情的,雖然全片動畫特效相當華麗,但並不會透過後製為戲偶加上表情,也因此配樂和特效就要能夠賦予戲偶生命,《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完成了這項任務,也開啟了全新的奇幻冒險的動作電影類型!

繼首部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問世至今已經過了15年,重新打造的《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創新偶動漫類型電影,除了持續延燒霹靂戲迷的熱烈關注外,更提供了動漫迷與一般電影觀眾在挑選春節大片時的最棒最好的全新選擇!正式預告中,場面浩大、音效特效都足以媲美好萊塢奇幻大片《阿凡達》、《魔戒》等,讓人深刻感受到布袋戲電影的突破與台灣電影的再進化!網路上更有網友大讚:「除了布袋戲本身,已經沒有人能阻止布袋戲的進化了!」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故事講述張騫後代張墨與張彤兄妹,與機關木頭人「阿西」經由絲路前往西域尋找神秘能源「萬鵲」的奇幻冒險故事。「奇人」一詞便是用來形容存在於大漠國度之中神秘的古傳機關木頭人。偶動漫傅琛壹總經理表示:「透過尋找能源的過程,有爭奪、有保護,我們也期待與觀眾分享〝珍惜能源〞的概念,這也是蘊藏在本片中的環保主題。」

人偶特色形象鮮明 塑造細膩 令人為之驚豔 網友驚呼:「性感沒天理!」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也同步公佈角色海報,主角戲偶臉部精緻到驚人,連睫毛都根根分明,令人驚嘆台灣的製偶技術!劇中人偶細緻到連指甲都做『指甲彩繪』,造型樣貌,全經過精心設計,由A LIN配音的麻辣女賊卡蜜妲不僅個性鮮明,更突破傳統,讓戲偶擁有玲瓏有致的曼妙身材,連「事業線」都若隱若現!再透過A LIN配音,讓角色嬌嗲的個性發揮的淋漓盡致。在預告中神女霏兒以曼妙旋轉舞姿出場,從腳踝到大腿都以真人模特兒的比例打造,白犀平滑,一時間還以為是真人美腿,也讓網友直呼:「一尊偶性感成這樣,像話嗎!?」

而耗費大工程所塑造出的戲偶,也讓眼尖網友發現,都恰巧撞臉大牌明星!鵝蛋臉卡蜜妲,不僅疑似台灣知名女演員隋棠,更也同時擁有濃眉大眼及傲人身材,而片中傲嬌女俠張彤,因為妹妹頭造型及豐潤雙唇,也令人不自覺就聯想到可愛教主楊丞琳,電影片中男主角也不遜色,阿西主人張墨,一雙深邃雙眼直逼最完滿男人金城武,由蕭煌奇所配音的樓蘭王子安羅伽,更跨國界的酷似當代韓星李敏鎬,讓網友也讚嘆:「電影公司真貼心!角色安排這麼養眼,真是男生、女生都顧到了!」

除了真偶打造細緻,在服裝上更是用心,以真人比例縮小,細節一點都不馬虎,做工極細!電影美術設計表示:「神女在水中跳舞那段,為將她聖潔面貌特性凸顯,就走較樸素的服裝風格,但另有一場祭祀的場合,服裝上就以花瓣與寶石來代表神女的高貴。」其中人偶的細膩度也延伸至手指關節,藝術技術總監黃亮勛表示:「為求寫實,人偶的每一個關節我們都經過細膩設計,以前可能就只是簡單的握劍或抓杯子,現在動作可豐富到做彈琴、踢毽子、蓮花指都沒有問題。」

為求寫實及創新突破 操偶師:「拼了!就是要讓你好看!」

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主角阿西更別於一般偶的角色,在上戲過程就需5人同時協力操刀,讓身為木頭人的他在劇中仍生動寫實。因為阿西本身為真做的木頭機關人,重量就達25公斤,相當於一個小學生的重量,為求靈活,要五個人同時操刀。上戲時還要高舉過肩,十分辛苦!操偶師因此還自嘲為「偶操師」。大夥雖喊苦,但看到成果仍非常讚嘆:「花了這麼多力氣,就為了讓他當一個生動機器人,阿西的眉頭很生動,也是我們辛苦創造出來的!希望能讓大家覺得〝怎麼能做到這種地步〞!總導演黃強華表示:「在電影拍攝過程,要發揮創意,腦袋要先擁有實體畫面。但無論腦中上演了幾次,都還是會因為一個角度的問題,不知不覺中就整整拍了一天。操偶師常常都撐到手沒力氣,需要換人輪流上陣。相信大家看得出我們的用心!」

阿西是此劇的「重量級人物」,劇中與主人張墨的深厚感情,也在預告中窺見。總導演黃強華表示:「張墨是阿西的主人,就像我們操偶師和偶的關係一樣,雖然偶實際上沒有生命,但對它的主人來說,它就是家人。就像我們每個人從小最愛的那個玩偶一樣,我們也希望讓觀眾能感受到『物與主』長久累積的深厚情誼。」網友則期許阿西能成為足以代表台灣站上國際的「台灣版鋼鐵人」!

全球首部3D偶動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由偶動漫娛樂出品,華納兄弟發行,將於今年春節2月11日(三) 以強調3D拍攝+3D動畫特效版本攻佔全台各大戲院,也將是首部搶佔農曆春節檔期的台灣國片!偶動漫娛樂總經理傅琛壹表示:「這部將傳統布袋戲再加上3D視效科技結合的創新電影,一定是部可以滿足年輕世代觀眾喜愛的超A級大片影音視效,更是部適合全家老少闔家觀賞的春節首選強檔。」 期許大家能感受到台灣原創團隊的用心,將農曆春節檔的國片類型與製作水準又提升到一個全新的領域,讓大家對於國片的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有目共睹。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終極預告網址:http://youtu.be/dSQFEU3FHTw

(本新聞由齊石傳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