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30屆美國獨立精神獎公布入圍名單


今年入圍的最大贏家是《鳥人》,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最佳男主角米高基頓、最佳女配角艾瑪史東、最佳男配角愛德華諾頓等6項。

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成立於1984年,旨在鼓勵以獨立方式製作之電影,其中以美國獨立電影之父約翰卡薩維蒂為名的獎項(JOHN CASSAVETES AWARD)資格更限定製作成本為五十萬美元以下影片,獨立精神獎自1999年開始都在奧斯卡金像獎前一天頒獎,入圍名單也成為獎季的風向球。

今年除了美國男星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主演的超現實主義電影《鳥人》(Birdman),勇獲6項提名,大放光彩。其他包括《年少時代》、《獨家腥聞》和《Selma》等佳作也各入圍5項。

最佳男主角獎入圍的還有《獨家腥聞》的傑克葛倫霍,同志電影《愛,不散》的約翰李斯高、《Selma》的大衛奧羅沃和《與我同行》的安德烈班傑明。女主角項目競爭激烈,包括《我想念我自己》的茱莉安摩爾、《浮世傷痕》的瑪莉詠柯蒂亞、《噬血戀人》的蒂妲史雲頓,對上《久美子的奇異旅程》的日本女星菊地凜子,以及《只是個孩子》的珍妮史萊特。

而《進擊的鼓手》和《愛,不散》也入圍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等各項獎,前者曾獲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與觀眾票選獎,後者則被國際媒體譽為繼《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後最動人的愛情故事。




本日焦點-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