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告密者》直闖毒梟據點


兩度獲得奧斯卡提名的傑瑞米雷納(《竊盜城》、《危機倒數》),今年主演了眾星雲集的新片《告密者》,由獲頒普立茲獎的記者蓋瑞韋伯的真人實事改編而成的懸疑動作片。

告密者》由麥可奎斯塔執導,演出陣容包括各路演技派演員:傑瑞米雷納、雷李歐塔、奧立佛普雷特、麥可辛、和安迪賈西亞。故事敘述一名記者為追查政府掛鉤毒販以提供他國政府武器的內幕,而危及自身性命的。他一路從加州的監獄查到尼加拉瓜的村莊,包括華府的權力人士,導致不僅威脅到他的飯碗,也威脅了他和家人的性命。主演傑瑞米雷納非常感性的表示: 『我知道《復仇者》在市場上的娛樂價值非常高,但像《告密者》這樣的電影也不能缺少,這些不為人知的秘辛真的很需要被世人所看見!電影《告密者》由華聯國際發行,本週五10月31日跨國救援,全台上映。

暢銷小說改編拍攝電影儼然成為全球趨勢,由華聯國際發行,妮可基嫚主演的《別相信任何人》,全台票房已經突破新台幣5200萬,同時《移動迷宮》、《控制》都是小說暢銷電影也熱賣的實際案例。《告密者》小說作者是記者尼克休烏,他在「闇黑同盟」系列報導刊登之後不久就和故事中的真實主角韋伯聯繫上,因為他們的採訪工作有重疊之處。他們只見過一次面。在那次的見面中,韋伯簽了自己的書《闇黑同盟》給休烏,他在書上寫著:「來自記者同業的餽贈,保持信念。」一年後韋伯死了,休烏請韋伯的家屬准許他把蓋瑞的故事寫成小說。休烏回憶道:「沒想到居然沒有別人這樣做過,我寫這本書是因為蓋瑞的故事沒有被徹底瞭解,他死後的訃聞對他的形容也很不公平,說他是『不足採信的記者』。」男主角雷納說:「『闇黑同盟』系列報導引來的回應,證明了韋伯做的事是對的。本片獲得許多影評推崇,在全球知名電影網站「爛番茄」上,《告密者》獲得73%的推薦好評,勝過受年輕觀眾歡迎的《移動迷宮》的63%好評。

告密者》在電影的前半部分,雷納以一個自信的冒險家和開朗的父親之姿出現,為著追索到一獨家大新聞而興奮不已,隨著劇情發展,當角色個性為了正義挺身卻處處受到刁難時,傑瑞米雷納展現出的實力,令人佩服這位既可演出超人英雄又可以下凡演出愛恨分明、絕望並孤獨的凡人角色。製片史考特史杜柏說:「這是一部政治懸疑驚悚片,但韋伯的爆料至今仍影響我們很深。」史杜柏買下製作這部小說版權後,花了十年的時間去構思這部片。編劇彼得蘭德斯曼跟隨韋伯的腳步,到處探路靠關係,終於訪談了走私毒販和運送古柯鹼到美國的飛行員,還找到當時曾與韋伯同時代的人碰面,比如中情局過去的「拉丁美洲秘密行動總指揮」,簡直是歷史真相恢復者的作法。蘭德斯曼說:「就算是壞人,也會有發自內心的真話需要被紀錄。」電影《告密者》由華聯國際發行,本週五10月31日跨國救援,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華聯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