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甄子丹《一個人的武林》為王寶強打95分


甄子丹在片中擔任動作導演,不但自己打得精彩,更全力讓對手王寶強的表現出色,他為王寶強的表現打了95分,滿分100,差了哪5分?甄子丹笑說:「沒有我帥囉!」

動作強片《一個人的武林》是由《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力打造的功夫大作,導演陳德森將功夫武術融入現代懸疑命案中,電影更集合華語影壇兩大功夫高手甄子丹及王寶強演出。甄子丹在片中擔任動作導演,不但自己打得精彩,更全力讓對手王寶強的表現出色,他為王寶強的表現打了95分,滿分100,差了哪5分?甄子丹笑說:「沒有我帥囉!」

「宇宙最強」甄子丹以新作《一個人的武林》再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這是他3次獲得最佳動作設計(《千機變》《導火線》《武俠》)後再次獲得提名,他說:「真的很開心,但不是首次入圍,也有得過獎,不會特別興奮,最重要的還是觀眾要喜歡。」能來台灣參加嗎?他笑說:「盡量吧!之前得獎我都沒有機會親自領獎,而且我也很想念台灣的美食啊!」電影在倫敦電影節首映獲得滿堂彩,800個位子坐無虛席,讓甄子丹很感動:「拍戲那麼辛苦,但看到觀眾那麼喜歡,真的很有滿足感。」

甄子丹在片中提任動作導演,不但要自己打得好看精彩,更要把王寶強調教成絕世高手,他表示自己認識王寶強很多年,也一直在觀察他,覺得王寶強很像他自己剛出道的模樣,「很努力、很謙虛,也非常敬業。」所以特別向導演陳德森推薦讓王寶強演出《一個人的武林》中他最強的敵手,他說:「我對動作設計上有自信,一定可以帶給大家驚喜。」他看好王寶強在《一個人的武林》上映後,一定會有10~20部動作電影找上門。

甄子丹給王寶強的表現打了95分的高分,但差了哪5分,他不忘幽默的笑說:「沒有我帥囉!」但也立刻表示王寶強的表現真的很好,「我自己也只有91分啊!那5分是要給他可以更上一層樓的空間。」至於電影中最後一場武打重頭戲,甄子丹表示這場戲是電影的成敗關鍵,責任重大,「這些動作一定要讓我自己有興趣,才能讓觀眾覺得新鮮,而且我一路拍就對王寶強越來越有信心,效果讓我很滿意。」

甄子丹近來有不少前往好萊塢的計畫,他剛拍完《臥虎藏龍2》,便是集合好萊塢團隊,全英文發音的作品,他說:「李安的《臥虎藏龍》已經是個經典,無法超越,電影是Magic(魔術),要有創意的發揮,就照著拍,完全沒有意義了。」至於其他計畫,「我沒有刻意要去好萊塢,都是看緣份,但我可以告訴大家,我明年3月要拍攝《葉問3D》,再次扮演葉問。」記者好奇如果《一個人的武林》中的主角夏侯武與葉問對打的話,誰能略勝一疇?甄子丹妙答:「要看誰前一天沒睡好,或是和老婆吵架,狀況不好的那個就會輸囉。」

一個人的武林》將於10月31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