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的恐怖室友》一刀未剪輔導級過關


觀眾都被本片的結局給震驚,並大呼:「原本看到中間,以為自己已經猜到結局,沒想到最後的真相竟是如此,有種恍然大悟的快感!」並力讚導演除了氣氛營造得宜,「賣關子」的功力更是一流!

由日本女星北川景子主演的驚悚新片《我的恐怖室友》,即將在1月10日於全台盛大上映。曾在《推理要在晚餐後》飾演凸槌刑警的她,這回雖然不演大小姐,但依舊好奇心滿載,對「恐怖室友」深田恭子一系列詭異行徑展開調查,沒想到卻惹禍上身,甚至被深田拿刀架住脖子,瀕臨生死危機。不過北川似乎愈拍愈變態,甚至笑稱曾跟導演建議,想用更多血漿製造更多凶殘畫面,以至於全片充滿女女深吻、潑硫酸、匕首插臉、鮮血激噴等一系列刺激場面,也讓片商以為本片將被列為限制級,沒想到經過文化部審查,影片最後得以「一刀不剪」、「輔導級」過關。片商除了感謝,更欣慰台灣觀眾很幸福,得以觀賞本片更多刺激場面。此外,主題曲〈Missing〉由被譽為「日本樂壇新希望」的搖滾樂團「androp」演唱。透過主唱內澤崇仁完美的真假音轉換,對那些在感情中受傷的人們表達慰藉,也跟本片角色的形象不謀而合。

深田恭子「一秒變臉」殺無赦 《我的恐怖室友》震撼結局難預測

北川景子在同名推理小說改編的《我的恐怖室友》當中,飾演車禍重傷的派遣職員。住院期間認識由深田恭子飾演的溫柔護士,兩人一拍即合展開同居生活,未料卻引發一連串凶殺事件,也讓北川開始對深田展開調查…。兩大女星首度同台較勁,帶領觀眾逐步進逼那不堪入目的謎底核心,尤其這部深刻刻畫女性內心極限的懸疑心理劇,更在最後出現讓人難以預料的衝擊結局。就連兩位女星被問到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時,都不約而同表示:「最後一幕實在讓人難忘!」尤其本片日前舉辦媒體試映,觀眾都被本片的結局給震驚,並大呼:「原本看到中間,以為自己已經猜到結局,沒想到最後的真相竟是如此,有種恍然大悟的快感!」並力讚導演除了氣氛營造得宜,「賣關子」的功力更是一流!

此外,觀眾也稱讚深田恭子在片中有突破以往的精湛表現。現年31歲的她駐顏有術,扮演小護士也絲毫不顯突兀;有別以往甜美形象,這回她在片中更有「一秒變臉」的陰森演技,邪惡形象讓人不寒而慄。這回她還大開殺戒,拿刀把北川景子逼到死亡邊界。對於一系列冷血殘暴的演出,其實跟她本人形象完全不符,深田也對此表示:「雖然很清楚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我的腦海就是很排斥,也很難接受這樣的橋段,只能在多餘的情感出現之前,以『先做再說』的方式去詮釋。」

尤其全片充滿女女吻、潑硫酸、匕首插臉、鮮血激噴等激烈場面,就連北川景子都愈拍愈變態,還笑稱曾跟導演建議,想用更多血漿製造更多凶殘畫面。也因為片中有許多頗具爭議的殘暴鏡頭,讓片商原本以為會被列限制級,沒想到文化部審查結果下來,將本片訂為「輔導級」,也令片商大表感激,更欣慰台灣更多觀眾,得以有機會體驗演員們「一刀未剪」的精湛演技。


androp獻唱《我的恐怖室友》主題曲 為迷失心靈帶來希望光芒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恐怖室友》主題曲〈Missing〉,由被譽為「日本樂壇新希望」的四人搖滾樂團「androp」演唱;也是該團繼《鈴木先生》之後,第二次為電影獻唱主題曲。其實這是androp組團初期所創作的歌,沒想到導演古澤健一聽Demo就愛上,與製作團隊一致決定將本曲作為主題歌。導演對此表示:「時光一去不復返,在奔流的時間長河中,人們會迷失自我,但只要重新審視自我,就能發現希望的光芒。我想這就是歌詞與歌聲所帶給我的感動,更也反映出本片角色們的內心狀態。」

透過主唱內澤崇仁完美的真假音轉換,〈Missing〉這首歌也對在感情中受傷的人們表達慰藉。許多日本網友聽完,都紛紛留言表示自己聽到起雞皮疙瘩:「充滿療癒感,早點知道他們有多好。」「因為想到自己過去的事情,就默默地哭了。」對於網友的大力稱讚,內澤除了笑言能為電影獻唱,是他跟樂團成員的莫大榮幸之外,更透露歌曲創作靈感來自「日常生活看不見的深遠之處,以及在那邊所發出的光芒。」本曲也將在本片結尾完整收錄,值得觀眾在觀賞完電影之後,細細品味樂曲所帶來的感動與希望。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