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史最愛哭鐵扇公主陳喬恩


喬恩笑說跟郭富城第一次見面,她就這樣一五一十直言不諱:「我『小時候』最喜歡你了,『從小』看你戲長大,現在你還演我老公,真的好奇妙。」結果天王郭富城也傻眼:「娘子,妳也太直接了吧。」

自認是影史最癡情、最愛哭的鐵扇公主陳喬恩,演出《西遊記之大鬧天宮》滿足她自中學起就迷戀郭富城的偶像夢,甚至應劇情需要她必須對著氂牛談情落淚,也全靠看郭富城照片發揮想像力;陳喬恩最訝異郭富城沒大牌架子,不僅平常陪她「大王」、「小鐵」、「相公」、「娘子」互開玩笑,甚至還陪她培養情緒連哭了三十多次,原來兩人因為互請麻辣鍋害對方上吐下瀉,結果培養出革命感情。

去年以全新形象東方不敗而風靡華人影視界的女星陳喬恩,在奇幻賀歲強片《西遊記之大鬧天宮》詮釋全新形象鐵扇公主,「我這版的鐵扇公主一點都不兇,就是為愛而生,最癡情跟最會哭吧!反正悲情這塊都我來。」但拍戲時陳喬恩其實開心得很,因為她終於能跟偶像郭富城演對手戲,她笑說:「當然啊!我念國中時候,當時『四大天王』我最喜歡郭富城了!像是他說:『妳是我的巧克力!』那無辜眼神好靦腆;對我來說,男生靦腆就是必殺絕技。」

陳喬恩笑說跟郭富城第一次見面,她就這樣一五一十直言不諱:「我『小時候』最喜歡你了,『從小』看你戲長大,現在你還演我老公,真的好奇妙。」結果天王郭富城也傻眼:「娘子,妳也太直接了吧。」但兩人一見如故,陳喬恩有時開玩笑對郭富城唱「對你愛愛愛不完」,他還會笑她「妳白癡啊,娘子。」

陳喬恩笑說兩人在片場很愛笑鬧:「我都叫郭富城『大王』或『相公』,他叫我『小鐵』(鐵扇公主)或『娘子』;小時候對偶像都會有遐想,還好我碰到他已經過了遐想年齡;我還經常會逗他『大王最近又更帥了』,他就很開心;他真的很像小孩子,而且超會笑場,如果他笑個不停,我也就跟著一直笑。」

但郭富城讓陳喬恩真正感動之處,其實是演戲時的體貼,「我有一場跟郭富城的對手哭戲從早上拍到下午兩點,總共拍了三十多次;雖然鏡頭並沒有拍到他,但他卻一直待在現場跟我對戲。」陳喬恩讚不絕口,「難怪郭富城可以拿那麼多影帝,他就是特別敏感與同理心,他除了親自跟我對戲,還一直安慰我『沒關係,我也要待在這邊,你就放輕鬆演,沒關係』,他讓我見到一線演員的專業水準。』

其實兩人會有好交情還有段秘辛,原來郭富城拍戲之餘很愛請劇組吃麻辣鍋,沒想到陳喬恩過敏吃中藥不能吃火鍋,結果半夜兩點就上吐下瀉送醫院;第二天陳喬恩有事回台灣,心想郭富城喜歡吃火鍋,就請人帶台北知名麻辣鍋鍋底送大陸當回禮,沒想到郭富城吃了竟然也拉肚子!陳喬恩笑說:「我本來很不好意思,後來我們見面,沒想到他先跟我道歉:『對不起,害妳吐了』,我只好說:『沒關係,你也拉肚子了』……」患難情誼果然不同凡響。

也幸好有偶像郭富城,讓陳喬恩可以真正面對一頭氂牛談情並落淚,她苦笑說:「要對牠深情真的要下很多苦工,而且我在那一刻有真的愛上牠。」原來她的密技就是一邊對照郭富城照片,心裡邊想:「是他!是他!」邊對牠喊:「大王!大王!無論如何我會等你的。」而郭富城事後還問她:「妳真的對著牠流眼淚?」她很無奈:「真的啊,不然哩?那是你啊!」

(本新聞由星皓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