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經典《秋刀魚之味》數位修復在台上映


這次適逢小津安二郎逝世五十周年,推出紀念企劃,繼《東京物語》後,接力推出另一經典名作《秋刀魚之味》全新數位修復在台限量上映,讓新舊影迷一同在大銀幕體驗大師魅力。

備受大師導演們尊崇的大師小津安二郎最後經典作《秋刀魚之味》全新數位修復將在光點華山上映,今年適逢小津安二郎逝世五十周年,片商繼年初推出數位修復版《東京物語》之後,於12月13日再推出《秋刀魚之味》於大銀幕獻映,讓新舊影迷一同在大銀幕體驗大師魅力。

大師經典作全新數位修復限量上映

秋刀魚之味》是小津安二郎過世前執導的最後作品,獲選《電影旬報》十大佳作,是部在淡淡的幽默中展現出人到晚年心理狀態的作品。片中的父女情感,真摯深刻,觀者無不動容。在創作《秋刀魚之味》時,小津安二郎遭逢母親去世,那年小津五十九歲,他在日記中寫下自己的心情:「山谷中春天已至,櫻桃花開如雲;但是這裏,凝滯的目光,秋刀魚的滋味——花兒也憂鬱,清酒的味道也變得苦澀。」拍完這部片之後,小津也離開人世。那天1963年12月12日,是小津安二郎的生日。

國際上最令人景仰的一代大師小津安二郎,影響的國內外的知名導演不計其數,向他致敬的影人前仆後繼,李安、賈樟柯、侯孝賢等大導都是他的粉絲。岩井俊二拍過向小津致敬的《毛帽子》;侯孝賢2004年紀念小津百歲冥誕,與朱天文合作拍攝《咖啡時光》;山田洋次導演今年也向大師的代表作《東京物語》表示敬意,拍攝《東京家族》。德國大師文溫德斯更稱小津是『電影史上最聖潔和虔誠的寶藏』。這次適逢小津安二郎逝世五十周年,推出紀念企劃,繼《東京物語》後,接力推出另一經典名作《秋刀魚之味》全新數位修復在台限量上映,讓新舊影迷一同在大銀幕體驗大師魅力。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本日焦點-201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