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志氣》導演張柏瑞讚伊朗小演員有志氣!


現場不少「五六年級」爸媽則想起他們當年刻苦向上的年代,並感嘆:全世界的孩子都一樣,需要機會、需要鼓勵,還有適時的放手自立!

伊朗電影《我們是這樣長大的》於秀泰影城舉辦特映會,現場不但來了爆滿的150位大、小朋友觀眾,更迎來了剛獲選yahoo年度電影滿意榜「最滿意的國產劇情片」的《志氣》導演張柏瑞,看完後大讚「我們」片中三位伊朗小演員清新感人的演出!

我們是這樣長大的》中描述三名伊朗兒童勇敢追夢的故事,分別改編自伊朗足球國手及導演本身的童年故事,來自於艱苦環境的親身體驗讓片中三名幼小的演員演來毫不做作,眼神散發真心勇敢的光芒,一路突破艱難毫不遲疑,令人想起國片「志氣」中堅忍咬牙的素人中學生演員。《志氣》導演張柏瑞看完後忍不住在臉書上稱讚推薦三名小演員的演出「有志氣」!一同前來觀賞的好友,激勵大師兼作家謝文憲也在張導臉書頁面上留言鼓勵家中有小孩的父母一定要前去觀賞。現場不少「五六年級」爸媽則想起他們當年刻苦向上的年代,並感嘆:全世界的孩子都一樣,需要機會、需要鼓勵,還有適時的放手自立!

我們是這樣長大的》是今年在「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獲獎肯定的兒童劇情片,該電影節則是國際上最重要的兒童電影節,有「兒童電影的奧斯卡」之稱,專屬兒童電影的該電影節所設立的獎項也和一般國際影展大異其趣,主要以教育意味和鼓勵兒童正面思考的目的而設,除「最佳影片」等一般獎項以外,還加設例如「和平獎」、「有益獎」等重點獎項,本片集是獲得「和平獎」的肯定。全台六家戲院於12月6日上映。


(本新聞由寶米數位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