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全面鎖定》再現關鍵「黑畫面」


《全面鎖定》片中,有一段情節描述恐怖攻擊嫌犯被帶往監獄牢房,然而嫌犯一進牢房不久,其中一格卻突然變成黑畫面!

喧騰一時的洪仲丘案今天屆滿100天,他在禁閉室是否遭虐?軍方監視器的「黑畫面」讓人質疑案情不單純,無獨有偶,即將上映的好萊塢懸疑動作新片,由艾瑞克巴納主演的《全面鎖定》,就再現了關鍵時刻牢房監視器變「黑畫面」的情節,然而觀眾可清楚看到,這關鍵的數分鐘發生了甚麼樣不可告人的事件,讓人不禁想起洪案!

全面鎖定》片中,有一段情節描述恐怖攻擊嫌犯被帶往監獄牢房,觀眾從銀幕上的4格監視器畫面,可清楚地看到他被押送的過程,然而嫌犯一進牢房不久,其中一格卻突然變成黑畫面,導演約翰克勞利先讓觀眾一頭霧水,之後鏡頭才拉回牢房內,讓觀眾看到裡頭發生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件。此情節不禁令人想起洪案,洪案事件發生至今屆滿100天,關鍵時刻的禁閉室監視器,軍方仍交待不清,然在《全面鎖定》片中可見政府為了消滅證據,用盡招數,電影中這段「消失的黑畫面」能否復原?當時又發生了怎樣的駭人事件,觀眾可在戲院裡抽絲剝繭找答案。

全面鎖定》除了監視監聽緊扣時事話題外,本片一開始就有一樁發生在倫敦最熱鬧波羅市場(Borough Market)的爆炸案,經過調查後,官方立即定調這是一樁恐怖攻擊案。監製提姆貝文表示,之所以安排此情節,正是深受2005年「倫敦七七爆炸案」事件的影響。他說:「自從美國911與英國7月7日的恐怖攻擊事件後,我發現英國的刑事審判體制起了很大的變化,我想探討今日的英國法律體制會如何處理重要的恐怖主義案件。《全面鎖定》中有精彩的法庭攻防戲,懸疑氛圍將緊扣觀眾直到最後一刻。」

本片男主角艾瑞克巴納曾以《特洛伊》、《慕尼黑》、《時空旅人之妻》成為好萊塢一線男星,而他早在2009年就和友人合開Pick Up Truck Pictures公司,升格當老闆拍片,而他因太愛《全面鎖定》,已向美國Focus Features買下澳洲的發行權,決定大力在家鄉宣傳發行本片,笑說:「我會卯足勁宣傳,到時候想排多少訪問都可以!」他赴好萊塢前是澳洲家喻戶曉的電視喜劇男星,有自信故鄉老百姓一定會捧他的場!

懸疑陰謀動作片《全面鎖定》故事描述某日早上,繁忙的英國倫敦波羅市場遭到恐怖攻擊炸毀,死傷無數,恐怖份子嫌疑犯法路克厄多根(丹尼斯莫斯基多飾)很快就被捕入獄,一場世紀大審判展開。辯護律師馬丁羅斯(艾瑞克巴納飾),和特別訴訟人克勞蒂亞(蕾貝卡霍爾飾演)協議在不讓舊情史曝光下,展開調查!但當馬丁拼湊案情時,卻發現背後藏有更邪惡的陰謀,全倫敦超過50萬支無孔不入的監視器,正監視著他們的一舉一動,讓他們查獲的證據一一被消滅,深陷險境的他和克勞蒂亞如何展開背水一戰的反擊?全片緊張、刺激,劇情扣人心弦,尤其恐怖攻擊和監聽監視情節都是當今全世界最關注的議題,不可不看。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