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歐洲三大女星深陷《情慾凡爾賽》


《情慾凡爾賽》集結歐洲三大女演員黛安克魯格、蕾雅瑟杜、維吉尼亞莉朵嫣演繹法國宮廷情慾史,呈現歷史上備受爭議的法國皇后瑪麗安東尼不為人知的面向,本片更獲邀東京影展特別放映!

在歷史上備受爭議的法國皇后瑪麗安東尼,一直是許多小說與電影創作的靈感來源,曾在銀幕上扮演過她的影星包括《凡爾賽拜金女》的克絲汀鄧斯特及《情慾凡爾賽》的黛安克魯格。《情慾凡爾賽》改編自法國暢銷小說,以法國大革命爆發前四天為背景,描述瑪麗皇后與她的知心密友、以及侍女間的曖昧情事,由德國知名女星黛安克魯格、法國新生代女星蕾雅瑟杜以及柏林影展銀熊獎得主維吉尼亞莉朵嫣等歐洲三大女星主演,爭議煽情的劇情與三大女星同台飆戲的實力演出,屢獲國際影展好評,除了獲選為今年柏林影展開幕片,更被東京影展選為特別放映,台灣則於10/19(五)起全台上映。

全片凡爾賽宮取景拍攝,考究華服、金碧輝煌實景美不勝收

情慾凡爾賽》由曾獲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的國際名導班諾賈克執導,絕大部分都在凡爾賽宮實景拍攝,而鮮少有電影能作到這點,考究的華麗造型與實景拍攝也使本片更具說服力,就連原作者都讚嘆導演講述的彷彿是一個全新的故事,讓她完全忘了自己的書,沉浸其中。

黛安克魯格詮釋瑪麗皇后,氣質出眾令人又愛又恨

關於法國皇后瑪麗安東尼的電影有很多,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主演的《凡爾賽拜金女》,詮釋少女瑪麗成為皇后的過程,因劇情所需而展現的外放演技讓人印象深刻,而《情慾凡爾賽》則是請來德國女星黛安克魯格飾演奧地利籍的瑪麗皇后,黛安與瑪麗的年齡相彷,她更將瑪麗皇后天真、自私又令人無法厭惡的迷人特質詮釋的恰到好處,內斂展現出在短短四天內遭逢巨大變化的瑪麗皇后心境。

情慾凡爾賽》曾於台北電影節神秘場次作限定放映,在法國熱賣的原著小說也將改編成中文版上市,電影10/19(五)起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同步上映。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本日焦點-201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