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名導森田芳光驟逝


曾以話題電影《失樂園》、在台灣掀起廣大議論熱潮的日本名導森田芳光,在台灣時間昨(20號)晚上9時15分驟逝。

曾以話題電影《失樂園》,在台灣掀起廣大議論熱潮的日本名導森田芳光,在台灣時間昨(20號)晚上9時15分,因急性肝功能衰竭病逝東京的醫院,得年61歲。

早在日本大學藝術系就讀時,森田芳光的執導天賦就已萌芽、拍攝實驗電影,在1981年出道,1983年由早逝巨星松田優作主演、以黑色幽默挖苦升學主義與教條家長的《家族遊戲》,名噪一時、此片更被讚譽為80年代日本的電影的代表作之一。

他執導的電影有《宛如阿修羅》、《模倣犯》、、《武士的家計簿》(2011台北電影節選片)等作品;《東京日和》更改編日本攝影寫真怪才荒木經惟的散文隨筆。

森田甫完成預計明年3月上映的最新作品《我們搭乘A列車前行》(暫譯)未久。據悉,森田芳光於本月上旬才開始感到身體有異狀,萬萬沒想到昨日便因病驟逝,委實令影迷深感惋惜。

本日焦點-201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