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蜜蜂》懷舊經典精裝重現大螢幕


誕生於1970年的小蜜蜂,於40周年時推出了紀念電影,這也是小蜜蜂的首度動畫電影─《小蜜蜂:勇氣的旋律》,更讓人開心的消息是,小蜜蜂電影版即將於7月15日於欣欣秀泰影城、今日秀泰影城獨家上映!

「有一隻小蜜蜂,飛到西呀,飛到東,嗡嗡嗡嗡,嗡嗡嗡嗡…」這首耳熟能詳的兒歌,源自於1975年於華視頻道播映、「台灣首部帶狀播出動畫」《小蜜蜂》的主題曲,當時創下85~90%的高收視率!片中主角小蜜蜂尋母的感人故事及冒險歷程,陪伴了許多人的童年生活,令人相當懷念。誕生於1970年的小蜜蜂,於40周年時推出了紀念電影,這也是小蜜蜂的首度動畫電影─《小蜜蜂:勇氣的旋律》,更讓人開心的消息是,小蜜蜂電影版即將於7月15日於欣欣秀泰影城、今日秀泰影城獨家上映!加入人類少女的嶄新劇情,精緻細膩的畫質,要讓你進戲院再次回味屬於童年的純真記憶!

小蜜蜂:勇氣的旋律》由曾為《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編劇操刀的小山薰堂擔任製片與編劇,他堅持為角色換上嶄新面貌,要將全新的小蜜蜂世界搬上大銀幕,呈現在大家眼前,讓小蜜蜂的勇氣,再次以感動的淚水懷抱整個世界。電影配音聲優陣容也大有來頭,包括齋藤彩夏,還有知名日本藝人中村獅童、田中直樹、小森純等人感動獻聲,賣力詮釋昆蟲世界中的各個角色。電影主題曲「WALK」,由新垣結衣演唱,首度演繹動畫歌曲的新垣結衣表示,『歌曲充分表現了小蜜蜂為尋找母親,勇往直前朝著夢想邁進的主題。這種為了某個目的不停前進的主旨不只適用於小蜜蜂,對於我們同樣適用。』

小蜜蜂:勇氣的旋律》描述蜜蜂王國的王子小蜜蜂因為遭遇黃蜂大軍突襲,而被迫和母親─女王蜂及族人分開,之後隻身踏上尋找母親之路的歷程。小蜜蜂一路上尋尋覓覓,來到了人類的城鎮,遇見毛毛蟲彎彎和妞妞等許多好朋友,還被人類少女亞美的口琴聲所吸引。偶然間,小蜜蜂發現竟能和亞美溝通,這才得知原來亞美剛搬到鎮上,所以總是獨自一人。同樣孤單的兩人,因此成為感情很好的好友。而就在這時候,小蜜蜂發現當年襲擊蜜蜂王國的黃蜂大軍也來到了小鎮,還有母親女王蜂落在敵方手裡的事實…。雖然生活在不同世界,但同樣孤獨的亞美與小蜜蜂互相關心、不分彼此、同心協力,兩人深厚的友誼創造了奇蹟。他們攜手並進的姿態,站在彼此立場為對方著想並相互尊重,於日本上映時深深感動了觀眾們的心。編劇小山薰堂表示,希望藉由這部描述人類與昆蟲和諧共生的電影,向觀眾傳達絲絲暖意。在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今天,《小蜜蜂:勇氣的旋律》,也在感人的親情、友情外,提醒我們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其正面的教育意義,相當適合闔家觀賞!

(本新聞由木棉花國際提供)

本日焦點-201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