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全新《包青天之七俠五義》開鍘囉


觀眾一看再看、百看不厭的古裝劇《包青天》,從1993年至今歷時十八年,已經長達600多集,只要金超群、范鴻軒、何家勁三人合體,雖重拍多次但收視還是依然不衰,所以包青天堪稱中國電視史上最長壽的官吏。

觀眾一看再看、百看不厭的古裝劇《包青天》,從1993年至今歷時十八年,已經長達600多集,只要金超群、范鴻軒、何家勁三人合體,雖重拍多次但收視還是依然不衰,所以包青天堪稱中國電視史上最長壽的官吏。金超群自從演了包青天,其他作品越來越少,最後乾脆不接演其他的角色,他笑說「因為演了包青天就沒辦法做壞事」,年輕時身材還算標準的他,幾乎長達二十年都維持近百公斤的體重,只為「不重則不威」的包公氣勢。此外,金超群還特別在青島斥資建了一座影視城,專供拍攝包青天,目前仍在虧損狀態,但他無怨無悔,只為了把包青天的公義精神承傳下去。「婉君表妹」金銘長大了,戲裏倒追展昭大俠何家勁,年紀相差三十歲的兩人,戲外感情超好,還常常結伴吃小吃,金銘對於何家勁的凍齡之術嘖嘖稱奇,頻頻追問大叔的駐顏秘訣。緯來電影台將於6/16起週一至週五晚上七點至九點全台首播這部最新系列《包青天之七俠五義》。

仁宗皇帝在位期間,包拯(金超群飾)升任開封府府尹執掌京畿,剛直耿介、鐵面無私、明察秋毫、斷案如神,百姓愛戴敬仰尊稱為“包青天”。落第秀才公孫策(范鴻軒飾)才高八斗學富五車,為報包拯知遇之恩追隨在側為之出謀獻策。江湖義士南俠展昭(何家勁飾)有感包拯為官清正愛民如子,捨棄江湖生涯投效朝廷,志在襄助包拯。得此一文一武兩員大將,包拯屢破奇案屢建奇功。北俠歐陽春、小俠艾虎、丁氏三俠、黑妖狐智化與陷空島五鼠,本皆是令江湖宵小聞名喪膽的英雄豪傑,在展昭號召之下紛紛前來各效其力,當包拯揭貪去弊懲奸除惡之時,七俠五義的俠風義行也隨之傳頌民間。

金超群自從1993年演活了包青天,從此之後結下不解之緣,其他的作品大量減少,最後乾脆不接演其他角色,他笑說「因為演了包青天就沒辦法做壞事」。演而優則編,這次全新的《包青天之七俠五義》和拍攝中的姊妹作「包青天之碧血丹心」的劇本都是由他操刀撰寫。金超群年輕時的身材尚稱標準,因為想要符合包青天那種「不重則不威」的氣勢,長達二十年幾乎維持近百公斤的體重,這種”增肥”之苦實在不為外人所道。此外,他自費在青島建一座影視城,專為拍攝包青天之用,目前還在虧損狀態中,但他無怨無悔,說自己無子無女沒牽掛,希望每年出品40集,有一天終能破千集,藉此將包青天的公義精神承傳下去。鐵三角時隔多年重聚首,默契還是很好,但何家勁愛運動,身型不走樣,讓站在一起的金超群感到十分吃味!

何家勁飾演的義俠展昭矯健身手一如往昔,這次在《包青天之七俠五義》還被「婉君表妹」金銘倒追,上演一段忘年之戀。雖然兩人相差三十歲,卻絲毫沒有代溝,戲外還常常相約結伴吃小吃。金銘出落得亭亭玉立,對於何家勁的凍齡之術嘖嘖稱奇,頻頻追問”大叔”的駐顏秘訣。何家勁近年來投資做健康食品的生意,只有冬天才出來拍戲,搭檔范鴻軒拍戲期間就吃了他新研發的產品,笑稱自己成了白老鼠。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