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沈可尚帶《遙遠星球的孩子》征服中國


台灣導演沈可尚帶著最新紀錄片影集《遙遠星球的孩子》到訪中國,在北京百老匯電影藝術中心之盛大首映,現場有知名演員周迅、陳坤、陳國富導演出席力挺,現場溫馨感人。

台灣導演沈可尚帶著最新紀錄片影集《遙遠星球的孩子》到訪中國,在北京百老匯電影藝術中心之盛大首映,現場不僅有知名演員周迅、陳坤、陳國富導演出席力挺,更有范曉萱、及超女李宇春、桂綸鎂等演藝圈名人也透過影音VCR獻上祝福。現場溫馨感人。為了響應「4/2世界自閉症日」,作為整個活動發起人的周迅也公布他們將舉辦「自閉症關懷周」的推廣活動,從3月31日開始的為期一周的時間內,將舉辦自閉症患兒畫展、並將紀錄片推廣到60多所大陸校園等一系列活動。4/2日當天眾人也將偕同沈可尚導演出席於北京大學的「自閉症論壇」,與大陸觀眾面對面分享,以喚起大眾對自閉症議題的重視。另外,周迅也為此活動獻唱主題曲—《這世界唯一的你》,她說「每一顆心都擁有自己的語言,因為瞭解,各自喜悅」,整首歌曲簡單乾淨,用弦樂和周迅用獨有的溫暖聲音為自閉症兒童獻唱,很快會與大家見面。

遙遠星球的孩子》共分為四集,著力表現自閉症患者的生活和內心。談到為該片配音的機緣,周迅透露是陳國富的推薦讓她看到這部紀錄片:「在大年初一開始看,就在房間裏哭到不行。」陳坤也作證:「周迅配音的時候一直在哭。」周迅講起配音的幕後經歷在現場數度落淚,表示:「看到劇中孩子努力學習,要記住一些東西卻記不住時,想起了自己小時候數學很差,但是爸爸總是很有耐心講解的情景,於是忍不住就落淚了。」而同樣為該片獻聲的陳坤已感冒多天,當天也帶病參加首映會。他自認對自閉症症患者的感受很能理解:「我有時也覺得自己也是自閉症患者。」還透露對配音工作感到很緊張:「很怕說不好,而且我配音的稿有四十多頁,周迅的才八頁。整個配音的最後一段,我用上了自己全部的感情。」說到這兒,周迅凝視著他,突然冒出一句:「你今天好帥哦。」毫不吝嗇的讚美他對公益活動的支持!

陳國富也介紹說,《遙遠星球的孩子》紀錄片拍攝共耗時兩年多,從醫學、倫理、道德、家庭、生活、工作、夢想等多種角度出發,觀察自閉症者這一特殊群體,力圖改變人們對「自閉症」的固有印象,以平易近人的講述方式,走進自閉症患者這一獨特的人群,走近一個個獨特的靈魂。希望能以自己的能力,為自閉症者作些什麼,也非常希望大眾加入響應。周迅更盛讚陳國富這次的大力相挺,鮮少露臉為電影宣傳,接受訪問的他,這次為一部深具意義的紀錄片破例,十分難得。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