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三國演義》8月9日起中視強檔首播!


首度由中日跨國合作的三國歷史動畫《三國演義》,本月將在中視頻道強檔首播。

首度由中日跨國合作的三國歷史動畫《三國演義》,本月將在中視頻道強檔首播。三國故事傳頌從古至今廣受許多人喜愛且影響人至深,本作為全新製作,不論是人物、戰爭、劇情皆原汁原味完整呈現古典文學名著的精髓,將鎖定職場人士、青少年、兒童等龐大觀眾群。

三國演義》故事舞台在距今約1800年前的中國,描寫從東漢末年到一統於晉的戰亂時期,內政腐敗、人民飢苦的分裂局面,由當時掌握霸權的三股最強政治勢力的鬥爭,揭開三國鼎立的時代。整體遵循原著的故事情節,充分描繪出那個時代集結各路英雄豪傑們的英勇戰略。

2005年起由中國北京輝煌動畫公司、日本未來行星株式會社、知名玩具製造商TAKARA TOMY共同策製,歷時四年完成的52集大型電視動畫《三國演義》,以中國四大歷史小說之一羅貫中的經典文學名著為基礎,製作團隊進行大量的歷史資料考證,充滿細緻偏寫實的中國古典風格。

本作同時比照古裝大戲規格,每個主要角色皆由不同人來配音,共動員超過數十位以上配音人員,2009年8月成為第一個進入央視電視劇頻道黃金時段首播的動畫;從2010年4月起在日本製作最多動畫節目的東京電視台等6家TXN系列電視台聯合播出日語版,找來眾多日本知名資深演員配音,現正持續熱映。

三國演義》為中國首部採用高畫質電視製作方式的電視動畫,故事敘述由簡入深,扣人心弦的情節編排鋪陳,重新體現一個真實壯闊的三國時代。有別於中國傳統動畫,《三國演義》幕後加入日本製作團隊,整體具備有日本動畫水準,並運用先進的動畫技術,呈現出整部作品氣勢磅礡的強大震撼,極具衝擊性的畫面更增添視聽的感染力。

自8月9日起,每週一至週四晚上11點《三國演義》在中視首播,人物逼真的動作、細膩的背景與劇情展現,帶你重新感受三國時代的精神氣度。

(本新聞由群英社提供)

本日焦點-201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