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海洋天堂》李連杰 文章真情流露演父子


「功夫皇帝」李連杰棄武從文的代表作《海洋天堂》終於將於8月27日在全台上映了,李連杰飾演一位勞心勞力、永不言棄、身兼母職的父親,他在戲中和飾演他兒子的演員—文章有許多感人的對手戲!

「功夫皇帝」李連杰棄武從文的代表作《海洋天堂》終於將於8月27日在全台上映了,李連杰飾演一位勞心勞力、永不言棄、身兼母職的父親,他在戲中和飾演他兒子的演員—文章有許多感人的對手戲!不論是日常生活的教導、耳提面命的叮嚀,李連杰都展現一位慈父的架勢,稱他是模範父親一點也不為過。

本片劇本是由年輕的導演薛曉路所撰寫,當李連杰讀到的時候已經是第七稿了,這個故事寫的是導演過去做義工的時候的一些感受,雖然是非常簡單的一個故事,但是非常的樸實、非常的感人。李連杰說:「編劇兼導演能夠用14年的時間去寫這麼一個故事,本身的誠意就很足夠,看了劇本以後就覺得要努力去完成導演的心願,怎麼樣都要促成,把它拍出來。每一個父母帶動孩子都是他的責任,這個父親面對自己將要離開人世,怎麼樣安排自己的孩子。」

而提到和國際巨星李連杰合作,文章說:「他是一個真的讓我從第一次見面就折服的一個人,我在跟他接觸之前,我也會顧慮很多,因為遇到這樣一個國際巨星我也會緊張,但是你要知道他給予的是和善的笑容和一個龐大的氣場,再告訴你,孩子別緊張,做錯沒關係再來,他總是主動的去拉近我們之間的關係,讓我在瞬間被一種強大的力量所包覆。」

文章表示李連杰曾經說過他在兩歲的時候,他的父親就去世了,從小沒有感受過父親父愛,那麼他從小一直到他現在,都是靠自己一步步拚出來的,他學會了,他自己學會了一個男人應該是怎麼樣,他自己也學會了一個父親應該怎麼樣,那麼從他的身上,我只學會到了,就他給我展現出來一個偉大又合格的父親應該是怎麼樣。

李連杰和文章也以異口同聲的表示整個電影的拍攝過程,其實是大家在為著一個信念,就是想讓大家知道我們這些人做的這些事情是,為了一群生活在自己世界的孩子,在為他們在做一件事情其實每李連杰也說:「每個人多一點點關愛、多一點點關心,這群人就會更加有走下去的這個勇氣。」

而為了讓大眾有機會更早看到感人的《海洋天堂》,特別於8/6~8/8開放搶先口碑場,想要來個溫馨不一樣的父親節嗎?歡迎您前往戲院觀賞一個不一樣的李連杰、一段不同於以往的感人故事!而電影公司也呼應李連杰先生創辦的基金會「壹基金」的使命,意即宣導“壹基金 壹家人”的全球公益理念,特地和伊甸基金會合作「海洋天堂計畫」,《海洋天堂》電影上映期間,每售出乙張票都將捐出乙元給伊甸基金會,幫助全台需要幫助的失能家庭,邀請大家一同協助響應這個計畫,讓更多失能家庭能夠獲得更妥善的照顧!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