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活屍恐怖大師最新力作《活死人之島》


活屍電影系列始祖級大師「喬治羅密歐」2010最新力作《活死人之島》即將在8月20日於《HorrorFever破膽熱:2010恐怖驚選影展》中凌厲爆腦登場。

活屍電影系列始祖級大師《喬治羅梅洛》(George A. Romero)2010最新力作《活死人之島》(Survival of the Dead)即將在8月20日於《HorrorFever破膽熱:2010恐怖驚選影展》中凌厲爆腦登場。《活死人之島》(Survival of the Dead)是繼《活屍禁區》(Land of the Dead)及《活屍日記》(Diary of the Dead)之後,活屍大導演喬治羅密歐的最新作品,也是至目前為止評價最高之作品,除劇情再度突破以往格局之外,《活死人之島》更是影史上第一部以殭屍恐怖片入圍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的電影,此舉不但是殭屍恐怖片的突破,更是代表了喬治羅密歐在影壇中的地位!《活死人之島》將於8月20日隨《HorrorFever破膽熱:2010恐怖驚選影展》於新光影城獨家上映!

活死人之島》是大導演《喬治羅梅洛》最新作品也是活屍系列第六部作品,他在1968年以《活死人之夜》(Night of the Living Dead)一片開創先河,打造出全新的殭屍恐怖片類型,成為美國恐怖片中最具影響力的電影,即使在上映五年後《Take One》雜誌仍盛讚《活死人之夜》是《有史以來獲益最多的恐怖電影》,而喬治羅密歐也因此片成為被視為現代恐怖電影之父,成為當代傳奇!喬治羅密歐不只是殭屍片代表作,更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時至今日的《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惡靈古堡系列》(Resident Evil)等片,都是取材次本大師的活屍原創概念,後世至少有170部以上的恐怖片作品都是出自於《活死人之夜》的啟發;1979年喬治羅密歐拍攝了《活人生吃》(Dawn of the Dead),再度席捲全球影壇,票房超過4000萬美元,到了2004年好萊塢重新翻拍這部經典恐怖片,並再度擄獲新一代影迷的心,也使得1979年版《活人生吃》更為廣大影迷所傳頌不已。

2005年喬治羅密歐拍攝《活屍禁區》,上映首周便登上北美票房榜首,之後橫掃全球影壇,再度創下全球票房佳績,在台灣也轟動一時,成為喬治羅密歐最賣座的恐怖電影。2008年喬治羅密歐新作《活屍日記》上映的同時,恰好也是《活死人之夜》誕生40週年,紀念意味濃厚!2010年大導演喬治羅密歐最新力作《活死人之島》再度突破自我,除了更多演員、更大場景外,更以影史以來首部入圍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之姿,帶領殭屍恐怖片系列電影登上影史最高峰。

活死人之島》背景設定再一個活屍橫行的絕望世界,人類文明早已崩壞,社會秩序蕩然無存,倖存的人類不斷受到活屍的致命威脅,為了免於慘遭生吞活剝的命運,克羅柯特(Alan Van Sprang飾)決定帥令依之武裝部隊尋找一處活屍尚未入侵的樂土。

途中,他們遇見了一名遭到放逐的地方望族大老歐佛林(Kenneth Welsh),並從他口中得知一座偏遠小島《普蘭島》是個迄今仍未受到活屍威脅的人間淨土。但當克羅柯特踏上小島後,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島上的《歐佛林》和《莫頓》兩大家族早已未了是否將活屍趕盡殺絕的問題而惡鬥多時,仍懷抱希望的莫頓家族因不忍隊成為活屍的親屬下手,竟與這些活屍一起生活!但隨著絕望情緒高漲,兩大家族的衝突日漸加劇,緊繃的情況瀕臨失控邊緣,一場決定人類與活屍能否和平共存的求生之戰即將爆發。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本日焦點-201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