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K20-怪人二十面相》票房突破15億


金城武年度華麗愛情動作鉅獻《K20-怪人二十面相》從去年12月20日在日本上映以來,票房持續穩定攀升,上映三周名次依然穩座前三名,截至本周,已經超過120萬人次觀影

金城武年度華麗愛情動作鉅獻《K20-怪人二十面相》K-20:Legend of the Mask從去年12月20日在日本上映以來,票房持續穩定攀升,上映三周名次依然穩座前三名,截至本周,已經超過120萬人次觀影,累積票房更突破15億日幣,如不意外,確定將超越《回歸者》Returner成為金城武個人日片主演最佳成績。

金城武七年前在日本主演的最佳電影科幻黑幫電影《回歸者》(香港譯名:武者回歸),他身手俐落、能打能殺,並與曾演出《頭文字D》的鈴木杏有精采的對手戲,加上精采的動畫,在日本票房衝破5億台幣的佳績,讓當時年僅15歲的鈴木杏抱回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片中岸谷五朗、樹木希林更入圍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本片並獲選為日本1980年代至今的百大電影。

金城武後來在日本陸續推出的文戲性質作品,雖然市場反應不差,但看來並不獲得櫻花妹的青睞,直到去年耶誕節,日本鉅資打造的華麗愛情動作片《K20-怪人二十面相》上映,票房再度暴衝,首映更創下一分鐘賣完,一票難求的盛況。從12月20日到1月12日截止,票房累積已突破15億日幣,已經超過120萬人次觀影,上週打敗基孥李維《當地球停止轉動》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票房名次僅次於《瓦力》WALL?E、《切格瓦拉傳(上)》CHE Part 1, 看來觀眾還是比較喜歡看金城武展現帥氣的動作片。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