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辣宣言》首映笑翻天 解讀主角性癖好


即將於本週上映的《大辣宣言》日前舉辦首映會,放映時笑聲不斷,觀眾甚至在結局熱情鼓掌叫好,幾幕性男性女練功情節讓人噴飯,像是肉店老闆在洗衣機上參悟人生大道裡,老闆娘拿蔬菜水果自修

即將於本週上映的《大辣宣言》日前舉辦首映會,放映時笑聲不斷,觀眾甚至在結局熱情鼓掌叫好,幾幕性男性女練功情節讓人噴飯,像是肉店老闆在洗衣機上參悟人生大道裡,老闆娘拿蔬菜水果自修,花心情聖被老婆的神秘情人耍得團團轉等,幾句經典對白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之餘又別具哲思:

「惹龍惹虎,別去惹到肖查某…」
「什麼是自慰?」. 「就是放風箏…」
「我又不是太監,你邀我進你家,難道是找我下棋?」
「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那你幹嘛叫得像殺豬?」
「孩子們都是愛的結晶…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你真不要臉,只想黏著我。」 「總不能聊量子物理學吧。」
「人生就像洗衣機會攫住你,讓你抖抖抖轉轉轉…」

著有《性愛力》一書的美女作家鳥來伯看過《大辣宣言》後,表示這是一部充滿人性忌妒卻又輕快宜人的性愛好片。初看生猛,看畢卻是溫暖的。她特別針對主角作星海羅盤分析,大膽解讀主角性癖好:

美女教師是「你猜不透」的寶瓶女,不吃軟也不吃硬,越被駕馭,越想往外跑。疏離又熱切,大腦與性器的功能常對調使用。

花心男是「肉搏偵探」天蠍座,乃精蟲投胎是也,做完還想,做了又想,過著交配人生。佔有慾與編劇力,與性能力成絕對正比。

肉店老闆是「害羞吞忍」處女男,停機很久,不擅調情,一開始敢看不敢吃,但若一偷吃,歸來即變熱情,一旦愛愛,比誰都溫柔細膩。

肉店老闆娘則是「為愛嘗試」巨蟹女,原則很多,但願為愛勇於嘗試,給她時間等她突破。堅持有愛才有性,有甜甜的愛才有熱熱的性。

學生家長被冠上「雙面禽獸」雙子座,說完狠話就後悔,性愛不過是逢場作戲,嘴說的永遠得打折扣,看似不在乎,吃起醋卻來禽獸不如。

大辣宣言》告訴觀眾,認真的主角先輸半場,但不認真也不見得會全贏。確定的是,人生偶爾的小錯誤都能在片中一笑憫恩仇,只要調整妥當,性與愛,自然有它的新位置!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