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檸檬樹》導演與侯孝賢台北電影節相見歡


台北電影節日開幕片記者會上,遠從倫敦趕來的《檸檬樹》導演艾罕瑞克里斯,除與媒體暢談拍片經過外,還準備《檸檬樹》專屬的設計T-shirt作為見面禮。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記者會上,遠從倫敦趕來的《檸檬樹》導演艾罕瑞克里斯,除與媒體暢談拍片經過外,還準備《檸檬樹》專屬的設計T-shirt,送給台北電影節主席侯孝賢,以及國片《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盛,作為見面禮。

侯導拿到T-shirt,除了大讚《檸檬樹》是題材新穎、輕鬆有趣的好片外,還大方試穿,只是侯導與艾罕瑞克里斯站在一塊,size明顯少一號,但兩人不時交頭接耳,率性豪邁的一面,倒是很有默契。

檸檬樹》是導演艾罕瑞克里斯,根據真人時事改編的幽默小品,他表示,以、巴的關係,就像檸檬一樣又酸又甜,還有難以言喻的苦味,所以片中,他以醃檸檬的意象,代表兩國必須經由後天「加工」,才能調和出最佳風味。他還說,檸檬的外表有圓有尖,圓潤的一面,就象徵生命的圓滿,這也是他想帶給世界的觀點。

來台期間,雖僅有短短3天,但艾罕瑞克里斯還是很期待,能多認識台北這個文化多元的城市。在記者會前一晚,他還特地到龍山寺參觀,對台灣人的傳統信仰很感興趣。被選為台北電影節雙開幕片之一、探討人性與情感掙扎的《檸檬樹》,將於6/27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