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華語大牌檔 六部精選華語電影繽紛上映


11月23日起在真善美戲院獨家上映的「華語大牌檔」影展,集合了六部影片,都是由觀眾熟悉的演員擔綱演出。卡司雲集,令人重回味華語片經典時光,並瞭解香港與大陸電影業相互滲透影響的最新樣貌。

11月23日起在真善美戲院獨家上映的《華語大牌檔影展》,集合了六部影片,都是由觀眾熟悉的演員擔綱演出。劉嘉玲主演的《好奇害死貓》、黃秋生、范冰冰、張家輝主演的《寄生人》、盧巧音、葛民輝主演的《半邊靈》、曾志偉、劉松仁、林熙蕾、朱孝天主演的《東京審判》以及周迅、陳坤主演的《抹茶之戀味》,卡司雲集,令人重回味華語片經典時光,並瞭解香港與大陸電影業相互滲透影響的最新樣貌。

台灣電影市場的快速轉變,近年來在院線上映的可香港的電影影片越來越少,很多電影直接發行DVD或只能在有線電視頻道看到,讓觀眾留有一個印象,彷彿港片日趨式微,其實香港仍有許多精彩的電影,1997年回歸後,與中國大陸的關係越來越密切,港片引入了越來越多的大陸演員,題材上也反應出這十年來的劇烈變化。與大陸、亞洲各國進行國際合作,已成為香港電影將來生存與發展的關鍵,香港仍是華語電影的重要核心,展現驚人的文化能量。

華語大牌檔影展》網羅六部影片,題材橫跨驚悚、愛情和歷史,獲得許多電影獎項及提名,《抹茶之戀味》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影片,《寄生人》入圍2007台北電影節全球華人影像精選、《刮痧》榮獲榮獲第3屆中國電影大獎、劉嘉玲更以《好奇害死貓》榮獲第2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