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人死後聲音可以停留在人間四天...


這部電影的恐懼不同於一般鬼片,除了追緝鬼魂尋屍外,《陰聲》特別著墨有關一位命運坎坷的女孩英羽突然消失,好友善敏為她的消失而步步追緝,也因為這種思念,才能讓英羽的聲音,讓好友善敏聽到了。

人類的聲頻大致落在20HZ(赫茲)與20KHZ(千赫)之間,,然而人類的聽覺範圍?落在16HZ至20HZ,,其中低頻的4HZ,,有可能就是你將會聽到的陰聲,,更有一則流傳在錄音室裡的恐佈 實例,日本紅歌手宇多田光所演唱Hero主題曲『Can you keep a secret?』。


聽說在歌曲中一段沒有音樂的部分,隱約可以聽到一種低沉的聲音在叫,這在在說明了人死後聲音會在人間迥盪,至少四天,這不是空穴來風的,《陰聲》的導演 崔益煥就依此拍攝了韓國正宗《女校怪談第4集:《陰聲》,將〝學校的現實與其中的恐怖〞以更創新與另類手法,開創恐怖片另一新紀元!



陰聲》故事中的女主角英羽,深夜在學校練習聲樂時,竟被天外飛來的樂譜割喉身亡,她的嗓音迴盪於學校的空氣中,只有她的好友善敏聽的見她的聲音。身首異處的英羽,必須得到善敏的幫助,才能釐清死亡關鍵疑點以獲得超渡,否則五天後,當聲嘶力竭時,不得安息的怨靈將永遠遊蕩在學校走廊,直到魂飛魄散!導演 崔益煥透過女主角‘英羽’聲音中隱藏的秘密,讓我們發現從沒聽過或是不想聽到的內心深處的‘另一種的聲音’。



韓國正宗女高校鬼片《陰聲》,是繼《死亡教室》《鬼戀人》《斷魂梯》一系列以恐怖校園為主題的
嚇死人不償命正宗鬼片,實力派女星金絲蓉在片中飾演因意外失去聲音,一直不斷在尋覓能代替她唱歌的聲樂老師。想以鬼片躍上大銀幕的金順大嫂金絲蓉,果然不負眾望,一改以往女強人形象,除了完美詮釋出深沉的陰聲與令人不寒而慄的窒息感外,也再度挑戰
禁忌話題演出校園同性師生戀情結,在韓國掀起討論話題,讓《陰聲》在韓國當地一推出,
票房破億萬新台幣,直逼同類鬼片《鬼鈴》!



這部電影的恐懼不同於一般鬼片,除了追緝鬼魂尋屍外,《陰聲》特別著墨有關一位命運坎坷的女孩英羽突然消失,好友善敏為她的消失而步步追緝,也因為這種思念,才能讓英羽的聲音,讓好友善敏聽到了。這部電影所強調的是:「只要是理念相通,可以跨越陰陽?界的。」人世的善敏和鬼界的英羽一齊追尋那個讓一個人消失的原因,在追尋過程中,有更多的人死去,讓事情變得危機重重,卻又接近真像,更能抓緊觀眾的心。


恐怖片最嚇人的是製造意念氛圍,《陰聲》做到了這點,因此被美國綜藝週報評為:近年來韓國心理驚悚最優質的鬼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