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余文樂慘遭阿Sa捆綁凌虐


前後大逆轉的結局,就像布魯斯威利的《靈異第六感》、妮可基嫚的《神鬼第六感》般,令人料想不到!

彭順、彭發兩兄弟這回在新作《妄想》中,以現今社會日趨增多的「妄想型精神分裂症」為題材,邀來余文樂、Twins的「阿Sa」蔡卓妍、與香港新一代「少男殺手」梁洛施,共同為影迷帶來一個全新的驚悚恐怖片觀影經驗。



前後大逆轉的結局,就像布魯斯威利的《靈異第六感》、妮可基嫚的《神鬼第六感》般,令人料想不到!

導演彭順表示,由於現代社會壓力大,加上年輕人對於感情問題的偏執認知,造成「妄想型精神分裂症」有日益增多,甚至年輕化的現象,這次的《妄想》就是將這類病患的幻聽、幻想、人格分裂等症狀,結合於靈異驚悚片型,呈現一個發生在戀人之間的恐怖故事,以及人在情感受重創時,種種無法預料的危險怪異行為。全片在泰國片場搭建的香港老舊公寓住宅中拍攝,塑造幽閉空間強迫症式的妄想氛圍。

不過,導演的創意發揮,倒令男主角余文樂拍片時,慘遭「阿Sa」凌虐,吃足苦頭!「阿Sa」在片中因失戀而得了妄想症,將貌似前男友的余文樂囚禁在公寓裡,還將他用麻繩牢牢捆住。「阿Sa」透露,這種令人觸目驚心的捆綁法,還是導演特別請人模仿日本A片常見的「SM緊縛」綁法,當場把余文樂五花大綁。

余文樂回憶這場痛苦的戲說:「她用麻繩把我全身綁住,而我全身都塗滿血漿。你知道泰國片場裡的天氣有多熱?汗水濕透,加上因為血漿蜂擁而至的蒼蠅,我卻全身被綁而無法動彈,這種感覺真想死!」余文樂表示自己對妄想症一向都沒有太多認識,直至拍攝該片,才知道原來是這麼恐怖的事!

「阿Sa」為演好角色,把自己全心投入沉浸在影片的氛圍中,甚至令她心情一度的極為憂鬱,不得不去看心理醫生。但「阿Sa」強調,片中的自己是表演,絕非真實的自己,她呼籲年輕女孩如果遇到情感挫折時,千萬不要效仿劇中人那麼想不開。

妄想》描述「阿Sa」飾演的「詠娜」原本有一個深愛她的情人「阿坤」,有一天「阿坤」突然不告而別。「詠娜」從此開始把自己對「阿坤」思念與妄想寫成日記。兩年後,「詠娜」在街頭邂逅一名長得酷似「阿坤」的男子「偉豪」(余文樂飾)。詠娜向「偉豪」哭訴一切,並稱自己的愛人「阿坤」兩年前被意外撞死。此後「偉豪」對她由憐生愛,二人過上了快樂的同居生活。然而,看似甜美的兩人世界,卻是一場無盡恐怖的開端…。

本日焦點-2006/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