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每日新聞 ﹥2023/09/26

2023/09/26

《明天星期一》上班族版《今天暫時停止》

2023/09/26 台灣上映 電影細膩刻畫一間陷入時間迴圈的小型廣告公司中的員工、主管、老闆之間永無止盡的「社畜人生」,讓這間瀕臨崩潰的辦公室成為整個亞洲職場的縮影,科層化的人際關係、佔據全部生活的工作行程、跳槽的如意算盤、永無止盡的客戶要求.....



李安出任第60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

2023/09/26 台灣上映 李安對此表示:做評審時,會用一種特殊的貫注來看電影。我想這並不是在刻意「評審」一部片子,而是如果不全神進入影片的魂魄,並思索判斷的話,會對不起創作者的投入。我們必須和作品「交心」。很期待和所有評審一起用心觀賞,充分討論。「金馬60」見!











約翰大衛華盛頓有星爸備感壓力 戴防護面具會導演竟得到角色

2023/09/26 台灣上映 《A.I.創世者》非常切合時勢,是有關人類在未來必須與人工智慧相抗衡的故事,蓋瑞斯愛德華雖然在七年前完成劇本,籌備過程中卻遇到了長達三年的新冠疫情大爆發,也因此在面試演員過程中,經常得透過視訊完成工作。不過男主角約翰大衛華盛頓卻和導演在洛杉磯吃了晚餐,而且愈聊愈投機。



蔡明亮拍他按摩情慾戲鏡頭二十分鐘捨不得剪

2023/09/26 台灣上映 蔡明亮:「拍完這部片之後因為疫情,一直無法在台灣上映。疫情期間我就開始畫畫。因為太思念小康及亞儂,我就開始畫他們。看著照片畫,很像是又把《日子》重新拍了一次。」蔡明亮也透露日前剛結束華盛頓的拍攝拍完第十部《行者》,接下來也將前往日內瓦做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