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每日新聞 ﹥2022/04/20

2022/04/20



徐若瑄、柯震東共演銀幕情侶《初戀慢半拍》浪漫戀情傳捷報

2022/04/20 台灣上映 《初戀慢半拍》是導演陳駿霖在電影《一頁台北》推出的12年後,帶來「另一頁台北」的動人愛情故事,卡司亮相後備受各界期待,在國際影壇成績斐然,成功獲選為香港電影市場展評選十大最受期待亞洲電影,與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的首部韓片《掮客》、南韓名導朴贊郁新作《分手的決定》並列榜單之中。



"櫻桃魔法"番外篇?《決戰星期天》 安達清改行從政去?

2022/04/20 台灣上映 新生代人氣演員赤楚衛二飾演的菜鳥助選秘書,常常讓身經百戰的老鳥谷村仍然頭痛不已。赤楚衛二特別提到演出時的感想:「能演出這部片非常開心,可以完整接收到導演的世界觀,也能深刻真實地感受到川島候選人、谷村先生在片中所散發出競選的緊張氛圍。每次都非常期待可以到片場演出。請大家一定要期待這部片!



受《舞動人生》啟發!韓國導演處女作《阿爸休假中》口碑爆棚

2022/04/20 台灣上映 曾入選亞洲指標電影節「釜山影展」的《阿爸休假中》在韓國已獲獎無數,被業內及影評人選為 2021 年度最佳韓影。事實上,由新銳女導演「李蘭熙」初試啼聲執導的該片是以真實事件為靈感,取材自韓國近年來最大的勞工抗爭事件,一切的起源為揚名國際的吉他公司不當大量解僱員工,訴訟一打就是 13 年。









楊紫瓊母女造型千變萬化看一部片抵百部《媽的多重宇宙》

2022/04/20 台灣上映 史蒂芬妮許也有不少華麗的打扮,尤其當她化身為大反派「豬八土扒姬」有粉紅貓王、貝果宇宙的女神、武俠、高爾夫球少女等千奇百怪的裝扮,參考不少韓流巨星的時尚風格,搭配史蒂芬妮許精湛的演技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史蒂芬妮許接受外媒採訪時也樂得分享:「我非常喜歡貓王的服裝跟粉紅色的頭髮,跟皮帶上的豬!」



《給阿媽的一封信》與時間賽跑!「島記」為長者故事留紀錄

2022/04/20 台灣上映 片中的受訪長者中,有斯卡羅族後裔、排灣族公主、退役老兵,以及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等各種身分。其中,導演陳慧齡坦言,拍攝過程中最困難的挑戰便是說服施儒珍的弟弟施儒昌先生的後代參與拍攝,「昔日威權迫害對這個家庭的傷害已經擴及三代。他們不願讓後代面對先祖悲慘往事,這裡頭可能有著我們一般人無法想像的恐懼與痛楚。」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主視覺發布

2022/04/20 台灣上映 本屆台北電影節以「時間」為概念,邀請林佳齡發想設計,她在視覺背景上,先用油畫在畫布上層層推疊,再掃描進電腦套上屬於夏天的藍,透過單一色彩看見不曾注意過的線條與光澤。林佳齡說:「色料等待乾燥、上色、再疊色,不斷繪畫的痕跡是時間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