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用港式喜劇「苦中作樂」《總是有愛在隔離》眾星力挺撐幕後


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超過1年半,眼見電影市場低迷,影視工作人員生計遭受打擊,香港十大電影公司聯手合拍以疫情為故事背景的喜劇電影《總是有愛在隔離》,希望為電影基層人員作出支援,而藝人們也一呼百應,為演藝圈出一分力。

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超過1年半,重創世界各國影視娛樂產業,就連全球影視龍頭好萊塢,都因防疫規定加上戲院關門而傷透腦筋,更破天荒透過線上與院線同步發行來自救。而亞洲方面,雖疫情較歐美控制得當,但同樣也得面對拍攝的各項防疫規定以及民眾對於進戲院觀影的疑慮,導致演藝產業面臨前所未有的低谷,香港電影公司更是首當其衝,將是繼2002年SARS後最大的生存危機。

眼見電影市場低迷,影視工作人員生計遭受打擊,香港十大電影公司包括中國星、安樂、英皇影業、東方影業、寰亞、美亞、天下一、邵氏兄弟、太陽娛樂文化、寰宇決定挺身而出聯手合拍以疫情為故事背景的喜劇電影《總是有愛在隔離》,希望為電影基層人員作出支援,而藝人們也一呼百應,為演藝圈出一分力,希望人人有工開,而台灣也確定引進,將於5月28日在台上映。

總是有愛在隔離》電影預告一公開,導演不使用嚴肅的風格也不打悲情牌,而是用香港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港式喜劇」來呈現給觀眾們,讓在後疫情時代裡,給生活苦悶的人們帶來一絲歡樂,在現實生活需遵守防疫規範的情況下,電影以最貼近大眾感受的「隔離」作為主軸,以人性出發加上一點詼諧的黑色幽默,陪同大家在疫情中「苦中作樂」。

這次史無前例的香港電影界大合作,導演請來 星爺周星馳御用編劇,喜劇奇才谷德昭執導,兩人合作過的作品包括《唐伯虎點秋香》、《破壞之王》、《國產凌凌漆》、《食神》等台灣影迷熟知的喜劇經典。演出陣容更是空前豪華,包括古天樂曾志偉梁家輝吳鎮宇林家棟薛凱琪許冠文張繼聰張智霖成龍袁富華姜皓文劉心悠等等,香港演藝圈齊聚一堂,百花齊放!

本日焦點-202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