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塵封30年名曲亮相《指揮巨星亞尼克》一圓35年夢想


電影《指揮巨星亞尼克》不僅深刻描繪亞尼克與他團員們的濃郁情感,片中更破天荒將塵封30年前蘇聯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奇《第四號交響曲》搬上台演出,充分展現他的膽識、才華與博學。

描述「最強發電機」指揮家亞尼克聶澤賽金(Yannick Nezet-Seguin),如何率領「蒙特婁大都會管弦樂團」,遠征歐洲8天7場巡演的勵志紀錄電影《指揮巨星亞尼克》(Ensemble),將於下周在台上映。該片不僅呈現這位曾三度來台、帶給台灣觀眾至高音樂饗宴的指揮家風采,片中他毫不藏私、大秀指揮撇步,更令人大開眼界。

有趣的是,亞尼克以25歲年輕之姿、接掌蒙特婁管弦樂團時便震驚全球。三年前他帶著這個「老樂團」首次赴歐洲巡演圓夢,不僅打破該團成立35年紀錄,更大膽祭上自己前途作豪賭。

電影《指揮巨星亞尼克》不僅深刻描繪亞尼克與他團員們的濃郁情感,片中更破天荒將塵封30年前蘇聯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奇(Shostakovich)《第四號交響曲》搬上台演出,充分展現他的膽識、才華與博學。尤其精彩的是,片中他不僅鉅細靡遺跟團員解說該曲反映的時代與生命真諦,更大量改用木管樂器,以呈現出百家爭鳴的時代震撼感,還激發團員豐沛壯盛的演奏情緒,指揮撇步完全展現無遺。該場演出不僅震撼德國多特蒙德、科隆以及漢堡,其中暗藏驚喜的變奏曲,更向莫札特《魔笛》及柴可夫斯基的《悲愴》致敬,讓挑剔又保守的德國樂癡變得激動痴狂,被歐媒讚嘆形容「誰在觀眾飲料偷加興奮劑?」。

其完整巡演過程全都收錄在電影《指揮巨星亞尼克》中,將於11月13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