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劉亞仁奪韓國青龍獎影帝 李貞賢爆冷封后


韓國影壇盛事─第36屆青龍獎,26日晚間在首爾公佈得獎名單。全智賢主演的《暗殺》奪下最大獎年度劇情片,首度角逐青龍影帝劉亞仁,以《思悼》勇奪最佳男主角。影后則由李貞賢憑著《誠實國度的愛麗絲》拿下。

韓國影壇盛事─第36屆青龍獎,26日晚間在首爾公佈得獎名單。全智賢主演的《暗殺》奪下最大獎年度劇情片,不過全智賢因為待產中並未出席。首度角逐青龍影帝劉亞仁,以《思悼》勇奪最佳男主角。影后則由李貞賢憑著《誠實國度的愛麗絲》拿下,她上台領獎時更是一度激動得泣不成聲。

最佳男配角頒給《國際市場》的吳達秀,他於上週也獲得大鐘獎最佳男配角的肯定。最佳女配角則由《思悼》的全慧珍勝出。特地從上海飛回首爾參加典禮的「亞洲男神」李敏鎬,雖然在最佳男新人上敗給《巨人》的崔宇植,但在人氣獎上扳回一城,同樣獲得人氣獎的還有朴敘俊、朴寶英、AOA 雪炫等人。最佳女子新人獎頒給了在《姦臣:色誘天下》中大膽上演女女床戲的李俞英。


第36屆青龍獎完整得獎名單:

最優秀作品獎:《暗殺
導演獎:《辣手警探》柳承菀
最佳男主角:《思悼》劉亞仁
最佳女主角:《誠實國度的愛麗絲》李貞賢
最佳男配角:《國際市場》吳達秀
最佳女配角:《思悼》全慧珍
最佳男新人:《巨人》崔宇植
最佳女新人:《姦臣:色誘天下》李俞英
最佳新人導演:《巨人》金泰勇
劇本獎:《少數意見》金承濟… 等2名
攝影照明獎:《思悼》金泰慶、洪聖哲
音樂獎:《思悼》方俊碩
美術獎:《國際市場》柳承熙
剪輯獎:《愛上變身情人》梁振模
技術獎:《暗殺》趙尙絅… 等2名
韓國電影觀影人數最多獎:《國際市場》
短篇電影獎:《出仕》劉載賢
人氣明星獎:李敏鎬、朴敘俊 (朴書俊)、朴寶英、AOA 雪炫

本日焦點-2015/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