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葉德嫻憑《桃姐》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影后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公佈了第十八屆的得獎名單,五個獎項及七部推薦電影,葉德嫻憑《桃姐》四度奪下影后,劉青雲則憑《奪命金》三度榮登學會影帝...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公佈了第十八屆的得獎名單,五個獎項及七部推薦電影,葉德嫻憑《桃姐》四度奪下影后,劉青雲則憑《奪命金》三度榮登學會影帝;《桃姐》與《奪命金》更分別獲最佳電影及最佳編劇,姜文則憑《讓子彈飛》奪最佳導演。


葉德嫻憑《桃姐》奪威尼斯、愛莎尼亞及金馬影后後,再下一城,眾望所歸下奪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影后,壓倒《東成西就2011》的莫文蔚及《龍門飛甲》的周迅。劉青雲《奪命金》第3度稱帝,劉青雲憑《奪命金》擊敗自己的《竊聽風雲2》、《讓子彈飛》的葛優奪「最佳男演員」。他共有兩片入圍,與《奪》片的盧海鵬、《讓》片的葛優及《龍門飛甲》的 陳坤爭影帝,最後青雲以《奪》片的黑幫小人物「三腳豹」以兩票之差,擊敗自己《竊聽風雲2》的股壇才俊羅敏生,繼97年《高度戒備》及2001年《絕世好Bra》後,三度登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影帝寶座。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遴選出七部推薦電影分別是:《奪命金》、《竊聽風雲2》、《單身男女》、《龍門飛甲》、《讓子彈飛》、《鴻門宴》及《大藍湖》。


本日焦點-201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