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奇幻開幕片 《騷人》華麗頹廢嬉皮美學


鬼才導演陳映蓉在《國士無雙》後蟄居多年,累積創作能量,終於在2012年帶來以「世界末日」為主題,網羅王柏傑、瑞莎、阿部力等跨國演員合作的奇幻大作《騷人》,並獲選為今年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曾經以《十七歲的天空》在台灣電影最低迷時期投下票房與話題震撼彈的鬼才導演陳映蓉在《國士無雙》後蟄居多年,累積創作能量,終於在2012年帶來以「世界末日」為主題,網羅王柏傑、瑞莎、阿部力等跨國演員合作的奇幻大作《騷人》,並獲選為今年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將在4月6日與觀眾見面。此外,本片也從海外傳來捷報,已確定入選香港電影節新成立,以鼓勵年輕創作者為主旨的「火鳥大獎」新秀競賽單元,與來自德國、日本、中國、韓國、菲律賓等不同國家的八部影片同場角逐,爭奪獎金!

騷人》英文片名為Young Dudes,以知名歌手大衛鮑伊23歲時創作的經典搖滾歌曲《All the Young Dudes》為靈感。電影以世界末日即將來臨的2012年為故事背景,而王柏傑所飾演無業青年吳安良,找來阿部力飾演的死黨郝歌,以及語言不同卻心意相通的,由名模瑞莎飾演的異國美女阿代兒,從舊約聖經諾亞方舟的故事獲得靈感,號召在網路上打造一艘名為「卡拉圖號」的虛擬方舟,讓全世界七十億人透過社群網路結為「親人」,用愛與和平,攜手度過人類文明的毀滅危機,卻意外遭到神秘組織綁架,囚禁在宛如精神病院的地下基地……

騷人》導演陳映蓉對於影片獲選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開心表示:「末日說已經把2012推向人類史上最奇幻的一年,能在此刻用奇幻如電影來說一個奇幻的故事,和每個奇幻的人生共度同一個奇幻的片刻,何止奇幻,簡直奇蹟!」

騷人》邀請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攝影師周宜賢掌鏡,畫面華麗頹廢,呈現出宛如杜可風在《重慶森林》、《春光乍洩》的影像美學,而奇幻的視覺風格與場景變化,則有法國鬼才導演米歇爾岡瑞在《戀愛夢遊中》、《王牌自拍秀》的奇想創意,故事並透露出濃厚六零年代嬉皮和烏托邦思想,是台灣近年來少見的奇幻之作!

2012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6日至15日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行,蒐集不可思議的故事、不敢置信的影像、不受控制的瘋狂,邀請影迷一起越過幻夢的邊境,踏上一趟高潮迭起的驚呼連連之旅!

2012金馬奇幻影展
- 時間:2012年4月6日至15日
-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4樓)
- 售票:3月18日(日)中午13:0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
- 票價:單場票券每張160元;預售套票每套850元(可兌換6張電影票)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