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劊樂時光 Its a Wonderful Knife
劊樂時光 Its a Wonderful Knife
本片是編劇麥可甘迺迪繼《換人殺砍砍》之後,再度推出的恐怖驚悚之作。擅長翻玩好萊塢傳統敘事,將平凡主題變成有趣新穎恐怖片的他,特別選用「聖誕節」題材,混合獨特的砍殺喜劇風格,為觀眾帶來了血腥聖誕夜!
  • 片長:87分
  • 上映日期:2023/11/10
劇情簡介
本片是編劇麥可甘迺迪繼《換人殺砍砍》之後,再度推出的恐怖驚悚之作。擅長翻玩好萊塢傳統敘事,將平凡主題變成有趣新穎恐怖片的他,特別選用「聖誕節」題材,混合獨特的砍殺喜劇風格,為觀眾帶來了血腥聖誕夜!當劇本完成後,麥可與製片賽斯卡普蘭(Seth Caplan)開始尋找合適的導演人選,最終決定與泰勒馬克林泰爾(Tyler MacIntyre)合作。

一年前的聖誕夜,在薇妮(珍維多普飾演)居住的小鎮,出現一名血腥連環殺人魔。薇妮在追趕過程中,眼明手快地反擊對方,成功解救了小鎮居民。不過事發後的這一年當中,歷經好友過世、大學落榜、男友出軌,薇妮的生活既不順遂也不快樂,讓她不禁希望自己從未出生在這世上。沒想到,她卻一語成讖地來到平行世界,不過情況非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像噩夢降臨,因為當時的連環殺人魔竟然重返這座小鎮…。殺戮危機一觸即發,薇妮又該如何智取殺人魔,再度解救小鎮居民呢?

導演泰勒馬克林泰爾曾執導過獵奇恐怖喜劇《三女一體》(Patchwork)、好評爆棚虐殺爽片《姐姐妹妹殺起來》(Tragedy Girls),甚至是偽紀錄片式驚悚片《致命錄影帶99》(V/H/S/99)的泰勒,對於這次挑戰要讓歡樂佳節「見血」時表示:「來自一個對於聖誕節『非常』認真的城鎮,佳節電影是組成我童年的重要成份。身為一個恐怖片狂熱者,我更喜歡非傳統的恐怖片,諸如《回到過去》(Scrooged)與《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這些電影即使有毛骨悚然的巧妙轉折,仍會帶來心靈上的震撼。」他更期待能為觀眾帶來一趟宛如雲霄飛車般刺激的聖誕驚悚電影。

本片演員也是一時之選,找來在驚悚美劇《黃蜂》(Yellowjackets)中讓人印象深刻的珍維多普(Jane Widdop),詮釋面對殺手時身心恐懼,卻仍成功反擊的女主角「薇妮」。而以經典之作《毛骨悚然》(Jeepers Creepers)一鳴驚人的賈斯汀隆(Justin Long),則演繹鎮上最惱人的反派角色,精采的詮釋更被劇組譽為「夢幻人選」。此外,全片還集結《熊麻吉》(Ted)喬爾麥克哈爾(Joel McHale)、《女狼傳奇》(Ginger Snaps)凱薩琳伊莎貝爾(Katharine Isabelle)、《X檔案》(The X-Files)威廉戴維斯(WilliamB. Davis)等資深演員,以及眾多新生代演員。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聖誕電影--《劊樂時光》:黑暗聖誕節的另類趣味 【馬來魔】 2023-11-17
    《劊樂時光》融合佳節電影與殺人魔電影元素,即使題材比較黑暗,本質上其實是一部佳節團圓電影。最巧妙的是他大量致敬《風雲人物》這部經典作品,並且再次強調每個人存在於世界上的價值,以及善念的可貴。
    相關新聞
  • 《劊樂時光》賈斯汀隆為戲自主油膩大改造2023-11-08
    賈斯汀隆也十分熱衷於角色外型塑造,自主提出外貌大改造,貼上瓷牙貼片的造型更被網友笑稱:「瓷牙貼片可以拿下最佳配角獎了!」此外,本片也找來氣質獨具的珍維多普(Jane Widdop)飾演對抗殺人魔的英勇女主角。
  • 《劊樂時光》月光騎士變殺人魔?!2023-11-03
    本片充滿各式各樣血腥又驚悚的元素,也因此強勢入選加州超越奇幻影展、特柳賴德恐怖影展、多倫多暗夜恐怖電影節,並在放映後獲得一面倒的好評:「我沒有很愛聖誕節,但我超愛這個聖誕砍殺片的!」「裡面殺手超讚的!完美!」「引人發笑也引人尖叫!」
  • IMDb
  • 台北票房: 18萬(台幣)
  • 美國票房: 60萬(美金)
  • 影片年份:2023
  • 出  品  國:United States
  • 出  品:Divide/Conquer
  • 發  行  商:采昌國際多媒體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color
  • 音  效:Dolby Digital

更新時間:2024/04/27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