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何日君再來 (1966) Till the End of Time
何日君再來 (1966) Till the End of Time


劇情簡介
卓明,專攻音樂作曲,自意大利學成返港。章父是某工廠東主,但出品需賴表親黃大偉之支持,黃有女丹妮,暗戀卓明,章父亦盼與黃親上加親,以助事業發展,因此亦極力促成卓明與丹妮之婚事。是夜,丹妮又約卓明同往參加其同學「派對」。

卓明驅車經一橫街,不慎撞倒一少女,只得丟下丹妮,將少女送往醫院。經包紮後,雖已無大礙,但卓明仍囑少女住院留醫。

翌日,卓明再往醫院探視,誰知少女已出院回國,昨晚又一時匆忙,忘問少女姓氏,心下不由悵然。

卓明有同學梁志雄,兩人一同留學,情同手足,志雄現仍留歐深造,準備返港後創設一家用新方法錄音的唱片公司,託卓明先與父親,商談進行方式,梁父甚喜,在某夜總會歡宴卓明。

不料該撞車受傷之少女,竟是夜總會之歌星,陳雪玲,卓明再度相見,更對雪玲歌喉,異常欣賞。雪玲聞卓明研習音樂,亦有志趣相投之感。自此,兩人時常約會,感情日增,事為雪玲外祖母所聞,力表反對。

章父亦不喜雪玲出身歌女,但卓明堅持非雪玲不娶,父子因此衝突,卓明竟被迫脫離家庭電影奇才秦劍的不朽佳作,以愛情的蕩氣迴腸結合了旖旎的音樂旋律,拍出一部感人致深的文藝音樂鉅片。富家子音樂家卓明(陳厚),愛上歌女雪玲(胡燕妮),不理家人反對,秘密結婚。

卓明被生活折磨而弄致雙目失明,妻子重披歌衣上舞台,卓明因自卑離家出走,典型愛情文藝片格局。電影最後高潮,雪玲在電台含淚唱出丈夫未完成的作品「何日君再來」,令計程車上丈夫悲悔交集。趕去電台相會,情景交融,主題曲「何日君再來」,發揮賺人熱淚的感人效果。

秦劍在「何日君再來」中拍出男性在愛情和尊嚴中抉擇,發人深省。更成功捧紅了身裁高佻,樣子甜美的中德混血兒胡燕妮成為青春偶像,一部百看不厭的文藝佳作。

雪玲獲知卓明為她與父反目,也決意不理外祖母反對,秘密與卓明結婚。外祖母見兩人情堅,也只得點首應允。

兩人婚後,感情彌篤,但雪玲又遭章父力迫辭去歌女職務,尚幸卓明由中學同學,周國偉之介紹,獲得音樂教師職位,收入已夠小家庭之開支,生活甚為愉快。

不久,雪懷孕,產下麟兒,卓明更是愛護備至,但家中開支日增,捉襟見肘,卓明遂又在某報社兼任音樂週刊編撰職務。不料,因日夜工作,操勞過度,影響視力,且卓明眼睛又素不太好,至此竟告失明。

雪玲大驚,急將卓明送院治療,但經割治後,遵醫囑仍需安心靜養,始有痊癒之望。雪玲無法,只得去向章父求助,豈知章父竟提出以雪玲脫離卓明為條件,雪玲忍無可忍,毅然復出獻唱,掙錢為卓明醫治眼疾。

不想雪玲在夜總會竟遇梁志雄,原來志雄已自歐返港,但因卓明脫離家庭,因此失去聯絡。志雄對雪玲之歌唱,非常欣賞,經夜總會經理之介紹,與雪玲簽訂合約,聘為新成立之唱片公司之歌星。

卓明不知該唱片公司經理是梁志雄,聞唱片公司為雪玲大力宣傳,非常不快,且又自悲雙目失明,已無法再給雪玲幸福與快樂,遂有意離雪玲而去。一夜,又聞唱片公司經理送雪玲返,更疑雪玲移情別戀,翌晨竟不告而別。

雪玲自卓明出走,鬱鬱寡歡,志雄趕來探視,才知雪玲丈夫,就是章卓明,不由大驚,誓必設法為雪玲找回卓明。

會新聞界與電台發起濟貧運動,志雄乘機鼓勵雪玲參加,雪玲在電台含淚唱出卓明未完成的名曲「何日君再來」,卓明在國偉處聽到,愧悔交集,泣不成聲,國偉乘機將他拉下「的士」,趕至電台,兩人相見,忱如隔世,緊緊擁在一起。

電影奇才秦劍的不朽佳作,以愛情的蕩氣迴腸結合了旖旎的音樂旋律,拍出一部感人致深的文藝音樂鉅片。富家子音樂家卓明(陳厚),愛上歌女雪玲(胡燕妮),不理家人反對,秘密結婚。卓明被生活折磨而弄致雙目失明,妻子重披歌衣上舞台,卓明因自卑離家出走,典型愛情文藝片格局。

電影最後高潮,雪玲在電台含淚唱出丈夫未完成的作品「何日君再來」,令計程車上丈夫悲悔交集。趕去電台相會,情景交融,主題曲「何日君再來」,發揮賺人熱淚的感人效果。秦劍在「何日君再來」中拍出男性在愛情和尊嚴中抉擇,發人深省。更成功捧紅了身裁高佻,樣子甜美的中德混血兒胡燕妮成為青春偶像,一部百看不厭的文藝佳作。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1966
  • 出  品  國:Hong Kong
  • 出  品:
  • 發  行  商:
  • 語  言:Chinese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26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