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洞裡春光 Irina Palm
洞裡春光 Irina Palm
一位五十歲的寡婦為了她的生病的孫子,不惜下海到夜店陪男客,在這過程中竟讓她找到了對生命的熱情…
  • 片長:103分
  • 上映日期:2007/07/13


劇情簡介
50歲寡居的麥姬住在倫敦的郊區,生活還算悠閒自在。有一天,她的孫子突因急症住進醫院,兒子急忙籌錢,要帶孫子遠赴澳洲治病。麥姬想幫兒子解決困難,於是每天坐車到倫敦去找工作,卻都因年紀不輕而屢屢碰壁…。

某日,麥姬得知SOHO情色區的知名Sex Shop「慾望世界」正在急徵「新手」,已經走投無路的她,只好瞞著家人跑去應徵清潔工。「慾望世界」的老闆米基驚訝麥姬有雙美麗嫩白的手,於是建議她可透過隔間上的圓洞,用雙手為客人「服務」…。忐忑接下這份工作的麥姬,只好全力以赴,沒想到她溫柔又實在的服務,竟意外闖出了鼎盛的口碑…,一時之間「慾望世界」門庭若市,客人日夜大排長龍。米基乘勝追擊,幫麥姬成立了個人品牌-「妙手艾琳娜」於是瞬間爆紅。

眼看時間迫在眉睫,就醫的錢卻尚未籌齊,此時已成為「台柱」的麥姬,只好鼓起勇氣,開口向米基預借薪水…。麥姬能順利借到足夠的錢,讓心愛的孫子得到醫治嗎?米基會不會擔心麥姬借到錢後就一走了之?而麥姬的家人又會發現她這份神秘工作嗎?《洞裡春光》在捧腹之餘,將帶給觀眾一個精彩、意外又溫暖驚喜的結局。


一個「洞」能看見什麼?對《洞裡春光》(Irina Palm)導演山姆賈巴爾斯基(Sam Garbarski)來說,這個「洞」,不僅讓他看見了自己旺盛的創作慾望,更看見了拍攝新片的無窮希望…。

洞裡春光》導演賈巴爾斯基,偶然從好友那兒得到了這個奇妙的故事靈感。他於是更進一步,將它發展成一個有趣的電影劇本。這個劇本描述:麥姬的孫子有天因急症住進醫院,兒子急著到處籌錢。想幫兒子解決困難的麥姬,於是每天到倫敦找工作,卻因年齡不輕而屢屢碰壁…。某日,某Sex Shop急徵「新手」,走投無路的她,於是跑去應徵清潔工。沒想到這工作,竟是要她透過隔間上的圓洞,用雙手為客人「服務」…。忐忑接下工作的她,卻意外以美麗嫩白的雙手和溫柔實在的服務,闖出了一片天,一躍成為Soho情色區的第一把交椅…。由於劇本實在太精彩,賈巴爾斯基很快就獲得了來自英國、比利時、法國、德國和盧森堡等五國資金的挹注,以及拍攝技術的支援。《洞裡春光》於是從一個法文劇本,奇蹟似地搖身變成了一部英語電影。

更奇妙的是,有天賈巴爾斯基在飛機雜誌上,意外看見了當時正在拍攝蘇菲亞科波拉《凡爾賽拜金女》(Marie Antoinette)的英國女星瑪莉安菲斯佛(Marianne Faithfull)的報導。靈機一閃的他,當天便寄出了劇本,希望能邀請到這位他心目中永恆的傳奇偶像來參加演出。讀完劇本愛不釋手的瑪莉安菲斯佛,第二天竟爽快地答應了。為了更精準詮釋樸實的麥姬,瑪莉安菲斯佛甚至將她一頭招牌金髮,全染成了深褐色…。動用了五國劇組來拍攝的《洞裡春光》,不但攝製地點橫跨了英國、德國和盧森堡。導演賈巴爾斯基更指揮劇組,直接挺進倫敦Soho情色區作實地拍攝,還引發了不小的騷動。

年近60、以拍廣告片起家的山姆賈巴爾斯基,雖拍過50多部廣告片,卻十足是個影壇新人。《洞裡春光》雖只是他的第二部電影,卻獲選為今年柏林影展的競賽片。當許多人還在納悶他究竟是何方神聖時,《洞裡春光》首映時所贏得的歡呼聲和掌聲,立刻就解答了所有人的疑問,讚譽之聲更是每日倍增。山姆賈巴爾斯基和瑪莉安菲斯佛,自此佔據了所有媒體的最大版面,成為大家爭相報導的大熱門。不僅「銀幕」SCREEN雜誌影評人一致將《洞裡春光》選為22部競賽片中的最佳影片…,「柏林早郵」讀者更是將「觀眾評審最佳影片獎」頒給了《洞裡春光》。

一個「洞」,竟成就了一部感人傑作!導演賈巴爾斯基說:就像我們每天過的日子,也像是一場悲喜劇。而他堅持了人與人之間的承諾,使《洞裡春光》散發出一種可貴而無私的愛…。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在世界轉角遇見愛》生的喜悅與死亡的無情 【南極平原~】 2009-07-16
    沿途從德國到保加利亞的風光明媚,令我想起了台灣電影《練習曲》。
  • 失業了?別擔心,行行出狀元! 【火行者】 2009-03-27
    於已經主動或被動丟了飯碗的人,其實電影中也有很多類似的橋段,不如這就來應景一下,回顧丟了飯碗的電影主角們找到了什麼樣的第二春…
  • 競賽片奇觀:什麼都有什麼都不怪 【膝關節】 2007-02-03
    以色列中壯派導演約瑟夫斯達,產量不多,從影至今也只拍了三部電影,卻有兩部參賽柏林,今年這部《波佛特》能否為他帶來好運?則不得而知。阿根廷新生代導演艾瑞爾羅特的《另一位》2005年就拍完,拖到今年才參賽,不知水準如何?丹麥導演比利奧古斯都每逢「7」就會有好運,看今年2007年是否讓他再攀高峰。
    相關新聞
  • 《VJ偷情日記》派翠西亞艾奎特淪偷情寡婦2015-08-06
    比利時影片《VJ偷情日記》,即將於8/21在台上映,由《洞裡春光》山姆賈巴爾斯基導演,奧斯卡金像獎及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派翠西亞艾奎特擔綱女主角,她一甩霸氣風格,形象反差超大,讓人見識到她多變精湛的演技。
  • 《親子與精子》愛人愛心還是愛精?2011-08-12
    米基馬諾洛維克有別於在《洞裡春光》、《在世界轉角遇見愛》的演出,此片所扮的是個花花之父,集兄弟、丈夫、情人、父親於一身,緩慢卻深入的悠遊於名為女人的河道中。
  • 《玩美舞孃》搖曳【女人心】愛情夢想2010-05-14
    「美國甜心」蘿拉琳賽近年積極轉型,意欲跳脫過往僅能出演YA電影與恐怖片的刻版印象。今年她與《愛情不用翻譯》美國女導演蘇菲亞柯波拉合作的新片《某處》,被各界看好角逐九月的威尼斯金獅獎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7
  • 出  品  國:Belgium
  • 出  品:Entre Chien et Loup
  • 發  行  商:海鵬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20 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