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萬花迎春 The Dancing Millionairess
萬花迎春 The Dancing Millionairess
香港首部伊士曼七彩闊銀幕大製作,講述富家女與樂團青年的愛情喜劇,歌舞場面浩大是邵氏電影集大成之作,獲得第三屆金馬獎最佳音樂獎,娃娃影后」李菁、藍娣等都在片演出。
  • 片長:109分


劇情簡介
許經理任職於四海企業公司,年老無兒,每逢例假,都與太太去看溜冰,以遣寂寞。例假日,溜冰場特別熱鬧,少女郭玲玲,在溜冰場上大顯身手,許經理夫婦大為欣賞。

郭玲玲休息時,發現許經理夫婦離開溜冰場,遺下公事包,趕忙拾起,騎著單車追去,直到許經理家門,把公事包送還他。許經理大為感激,邀她回家作客,相談之下,知道郭玲玲是歌舞團團員,其父郭維德,缺乏經費致使歌舞團停頓。許經理決心幫助她的父親,願借十萬元,使其恢復演出。

郭維德聞此消息,大為興奮,連忙分別通知眾團員,定期在黃金戲院會議,準備綵排演出重振聲威。

青年陳君邁、劉三、華乙之,均是歌舞團團員,同居一室,因為失業已久,房租欠付,生活無著。君邁幾經艱難,找得一份汽車司機職位,約定明晨見工。

翌晨,陳君邁依約前往上班,僱主原來是四海公司董事長梅倩如。門房引他去見管家孫太太,君邁不懂高尚家庭規矩,大鬧笑話。孫太太著他先去試車,定時回來接送主人上班。君邁諾諾而退。

君邁駕梅小姐的華貴房車,風馳而去,好不威風。途中,卻遇到劉、華兩人僱「的士」追來。原來二人接到郭維德通知,故而追尋君邁到黃金戲院參加會議。

君邁頓忘職責,駕車與兩人趕到戲院,是時,許經理親來視察,發覺君邁駕駛梅小姐房車,以為彼與梅是密友,大為興奮,親向郭維德表示,願回公司請示投資幫忙,郭維德亦以為君邁交上梅小姐,對其另眼相看,君邁卻大惑不解。

君邁誤時駕車返梅家,梅小姐不悅,囑咐解僱君邁,著男僕備另一新車,她自行駕駛上班而去。

梅小姐依父親遺言任職董事長。四海公司經營業務繁多。在會議室中,梅小姐聽取各部門經理作業務報告,許經理提議投資經營歌舞團,梅小姐他作主辦理。

卻說歌舞團主郭維德,以為君邁結交梅小姐,曲意逢迎,親自探候君邁。君邁以司機職位被解僱,歌舞團恢復與否?仍屬渺茫,心情惡劣,故弄玄虛,佯稱與梅小姐鬧翻。郭維德益信許經理之言屬實,對君邁好言勸慰,并助二百元。君邁卻賴以暫解窮困。

郭維德以為君邁真個與梅小姐情海翻波,為歌舞團投資問題著想,有心為他們重修和好,於是暗替君邁送花與梅小姐致歉,梅小姐弄得啼笑皆非。另外,又冒梅小姐名送禮物與君邁,君邁知乃郭維德所為,多多益善。

許經理作主投資支持歌舞團,郭維德大感興奮。重新策劃演出,忙個不休。

君邁與梅小姐交好的消息,無中生有,不徑而走,事為梅小姐姑母所聞,質諸梅小姐,為名譽地位計,勸其勿戀歌舞演員。梅小姐啼笑不得,好奇心驅使,乃暗中前往偵察究竟。時適歌舞團綵排招待記者,并報導籌備演出情形,梅小姐獨闖化粧間,會見君邁,探詢彼與梅小姐交往情形。君邁以為她是記者,告以實情,并囑勿作發表。

君邁英俊風雅,使梅小姐大有好感,依其所約,同往晚飯,兩入翩翩而舞,君邁發覺梅小姐舞藝不凡,薦于郭維德,聘她參加演出。梅小姐未置可否,已被君邁強邀回家,教其舞藝,直到黎明。

梅家以小姐突然失縱,駭而報警,擾攘不休。

翌晨梅小姐安然回返公司,許經理速邀君邁與郭維德前來見面。梅小姐故弄玄虛,著一痴肥醜陋之女職員,冒其身份,接見君邁與維德,並向君邁提婚。君邁誓不應允,維德脅其依從,笑話百出,君邁終於奪門而出。

維德以君邁不允婚事,料想好夢成空,召開團員會議,宣佈解散。會議中,梅小姐突然到訪,會見君邁,告以實情,並投資二十萬元,並與郭維德簽定演員合同,辭去董事長職。郭維德獲得支持,重興事業,歌舞團遂作盛大演出焉。

(以上出自公共電視台-經典電影院)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1964
  • 出  品  國:Hong Kong
  • 出  品:
  • 發  行  商:
  • 語  言:Mandarin
  • 色  彩:Color
  • 音  效:Mono

更新時間:2024/04/20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