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延伸閱讀

九把刀談《那些年》:拍攝花絮

那整部戲拍完的時候,陳妍希有感而發的講說,這是她這輩子待過最快樂的劇組...

男女主角的互動

有一次,排戲排到一半,柯震東講了一句說,「演戲真的很難耶!」那時候陳妍希就回他一句說,「所以會演戲的人很厲害啊!」這個其實是劇本的其中的一句對白「會唸書的人很厲害啊!」,其實我就覺得,那個畫面真的好有愛喔。

拍戲過程中,我很喜歡帶頭鬧,有一次,陳妍希忽然之間翻白眼,然後講說「吼,真的沒有辦法一次應付兩個柯景騰」,我覺得很開心,就覺得,很有愛,對。那整部戲拍完的時候,陳妍希有感而發的講說,這是她這輩子待過最快樂的劇組,她說她可能再也拍不到這麼快樂的戲了,我覺得很開心吶。

狗的戲碼

狗在幹腳那幕,就是我們噴些雌性激素,雌性荷爾蒙在柯震東)腳上,請柯震東去逗,柯震東有養狗,所以他大概知道怎麼玩。那隻狗是博美狗,是我以前養的狗的類型,我很喜歡它陪我成長,它已經死掉了。我媽每天看我這樣跟狗這樣玩,她說,你不要跟他玩這個啦,跟我說,就讓它自己玩就好…

九二一地震

有智慧型手機…我們將智慧型手機的螢幕最後key上去讓它變成綠色。這場戲是很勞師動眾的一場,還編排秩序,還分組,我希望他們都有一點事做,獅子座的人負責打電話報平安,處女座的人負責接不到訊號,手機就一直往上探,有些人就是直接跟朋友聊天,就不要打電話,沒有人說要打電話這件事情,就用分配的。但我們那一天我們發很多人的錢,因為所有讀者都知道我那天要拍片,所以那天湧進了比我們需要的演員還要多的狀況,所以整個是除了畫面爆炸以外,連旁邊都爆炸了。當是…我很開心啦。

王偉忠拍了一個電視劇叫做發現台灣天才,那個製作團隊進去精誠中學去採訪我的校長,還有以前教過我的老師,請他講一下我小時候是什麼樣子,我就很自然跟他們進去精誠去取景,那國文老師他就剛好在鏡頭裡面拿出一本畢業紀念冊,每個人寫一段,所以你會知道其他人在寫什麼。我們老師就當著鏡頭的面拿出那一本書,翻到我寫的東西,對鏡頭開始唸。

『我叫柯景騰,我知道我將來一定會成功』,到今天我還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因為我在教書的生涯中,就是有這麼樣一個有自信的孩子,他真的做到了,他有寫一個未來最大的希望,他說要做一個…要有一個體貼的老婆,兇一點沒關係,然後有一個酷似他,爸爸的兒子,做一個好兒子,最後是要…」這一段寫很好,諸事不如意,坦然而對(…要快樂,重要的是天賜予巧相逢),其實這一段話,我寫得當時的心情,我一看到我就想起來了,寫在那個本子上…我黏了三頁隨堂測驗紙,用黏的原因是大家都寫滿了,我就在我寫過的那邊,再黏了三頁,其中的一頁就是在寫這一段,意思就是,到了將來有一天我可能不會追到沈佳宜,但是它要我永遠都記住,17歲的我這麼喜歡沈佳宜,他非常非常的快樂,希望我不要後悔,我看到的時候其實是一直哭,我一直覺得說這實在太小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