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渴望 The World of Kanako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日本鬼才導演中島哲也1959年出生於福岡,拍出多部叫好叫座之作,《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一生》、《幸福的魔法繪本》、《告白》,獲得日本金像獎殊榮,更曾代表日本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中島哲也一開始是拍廣告出身,他的電影作品常以誇張廣告、節奏性方式呈現,形成華麗特殊的個人風格,廣受歡迎。中島哲也作品中常常顛覆既定的模式和邏輯,他的電影雖然看似超乎現實毫無道理,內容其實反映了很多社會上現象,他的作品每次風格截然不同,每次出手都能超越眾人期待。此外他也非常注重音樂,希望曲子能夠留在觀眾的腦海裡,使得影迷的潛意識都能自然而然浮出這些電影配樂。睽違三年,中島哲也終於推出新作《渴望》,生猛誇張的風格與前作《告白》同樣走黑色衝擊風,成功延續原著小說的風格,以驚人的影像完美將文字搬上大銀幕,打破所有的設限預想。

導演的話

在拍《告白》時松隆子的角色對少年A的「恨」其實近似於「愛」,她的復仇行為某部分接進愛的概念。人類的愛與恨絕對不是對立的,在拍完《告白》後,更增進了我對這份情感的認同,因此想起了曾讀過的小說《無盡的渴望》,透過這部作品中的父母關係,或許就能描寫極端的愛恨只差一線之間。我便抱著這樣的心情投入《渴望》拍攝,這是我認為必須要拍的電影。

電影的男主角是個只能透過暴力才能和人相處的角色,但是在相處的過程中,那個人也同時受傷、並遭到破壞與失去。那種人的孤獨注定是一場悲劇與喜劇交加的人生。希望大家走進戲院,能感受這是一部無賴之父、藤島與惡魔之女、加奈子的愛與恨之間纏繞著的情感糾葛。
-中島哲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