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渴望 The World of Kanako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中島哲也:「衝擊心靈、保證觀眾喜愛的娛樂大片!」

從《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到《告白》,多次成功將小說改編電影成功的日本鬼才導演中島哲也,睽違三年半終於推出最新驚悚懸疑電影《渴望》,堪稱男版《告白》。中島哲也集結役所廣司、中谷美紀、妻夫木聰、小田切讓、橋本愛與新生代女星小松菜奈共同主演,中島哲也帶來他一貫風格,暴力美學與冷冽緊張的鏡頭,堪稱日本年度之作!

渴望》改編自日本同名暢銷小說、「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新人首獎作品。中島哲也對此作品一見鐘情,甚至捨棄拍攝漫畫《進擊的巨人》改編計畫,他表示:「這如惡夢一般的作品,絕不可能被拍成電影,但我的目標就是要拍出日本影史前所未見的暴力奇想電影!」中島哲也集結超強卡司:役所廣司+妻夫木聰+中谷美紀+橋本愛+小田切讓+二階堂富美,更發掘超級新秀-小松菜奈。中島哲也熱血掛保證:「最棒的演員發揮了最好的狀態,《渴望》將每個角色的人性演繹得淋漓盡致。我有自信拍出一部能端出來跟眾人分享的娛樂作品。」

日本影史前所未見暴力奇想電影
役所廣司、妻夫木聰、中島哲也、橋本愛、中谷美紀 大牌雲集激情共演


中島哲也在偶然的機會讀到原著小說,他說「這是一本惡夢般的小說。」故事的男主角更是日本影史少見的人物,「近年的日本電影中沒見過這麼爛的人。他遍體鱗傷之後,反而才找到對女兒的親情。這個過程令人氣憤難耐又緊張刺激,讓我想拍他的電影。」熱愛挑戰不可能的中島哲也自稱剛看完劇本後,也非常好奇會拍出什麼樣的電影,「希望會是觀眾從未見過,引人入勝的新型態!」


曾和中島哲也合作過的役所廣司,這次在《渴望》中扮演一個瘋狂和暴力沒有盡頭、希望從孤獨中脫離再度建築一個幸福家庭的父親角色。役所廣司使出渾身解數演出日本影史最低級過份的爛咖父親,他表示,為了挽救破碎家庭,這個孤獨的男人想盡了一切辦法,「中島導演的作品中不乏惡人,但是男主角絕對是其中最壞的巔峰!能夠演出這個角色的話,是我當演員的幸福。」中島哲也表示他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只有他能同時展現瘋狂、滑稽、恐怖和輕率於一身。但他卻透露,其實一開始以為自己會被役所廣司拒絕,「這麼殘忍的故事會有誰想接演?我已經死了半條心,這個案子可能會石沉大海。」沒想到役所廣司立刻答應,並表示他會竭盡全力扮演好這個孤獨的男人。

渴望》另一位靈魂人物則由小松奈菜主演,中島哲也表示,她兼具無邪的妖豔與駭人的純真,以壓倒性的氣勢降臨新世代蛇蠍美人,中島哲也表示,見到她的瞬間就立刻被折服,直呼「她就是加奈子!」謬思女神小松菜奈確定加入後,女主角加奈子的形象就完整確立。《渴望》同時集結了妻夫木聰、二階堂富美、橋本愛、小田切讓、中谷美紀等豪華卡司精彩共演,妻夫木聰和小田切讓飾演役所廣司的前下屬刑警,三人有精彩的對手戲,中谷美紀飾演加奈子中學時期的導師,而曾在《告白》中展現精湛演技的橋本愛,則再次和中島哲也合作,飾演加奈子的高中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