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暴風雪中的白鳥 White Bird in a Blizzard

延伸閱讀

關於葛瑞格荒木

讓他名聲大噪的電影就是2004年所拍攝的《神秘肌膚》,廣獲影迷和影評推崇,同時也捧紅了喬瑟夫高登李維,這也是他第一部以小說為藍本所拍攝的電影。

葛瑞格荒木 Gregg Araki
出生於洛杉磯的日裔美國人,在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院畢業之後,1987年拍攝了第一部電影《Three Bewildered People in the Night》,兩年後又拍攝了《The Long Weekend》,這兩部都只花了5000美金的預算就完成,引起了許多獨立製片的目光。在1992年稍微提高了他的拍片預算到2萬美金製作了《The Living End》,接著完成了他的「青春啟示錄三部曲」Teen Apocalypse Trilogy--《Totally Fucked Up》《The Doom Generation》《Nowhere》。

但是讓他名聲大噪的電影就是2004年所拍攝的《神秘肌膚》,廣獲影迷和影評推崇,同時也捧紅了喬瑟夫高登李維,這也是他第一部以小說為藍本所拍攝的電影。他在2010年所拍攝的《入侵潛意識:迷幻異域》也入選了日舞影展、多倫多影展和坎城影展,成為年度風雲導演。

導演的話
我讀完《暴風雪中的白鳥》小說後立刻愛上,作者的詩意和文字讓我沉醉,讓我想起當年愛上Scott Heim的《神秘肌膚》原著小說一見鍾情的心情──都是關於在暴力裡潛藏殘酷的溫柔和美麗。

暴風雪中的白鳥》音樂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在電影中女主角雪琳伍德莉一直聽著孿生卡度Cocteau Twins的音樂,在原著作者蘿拉卡西斯契科所描繪的場景就已經把孿生卡度的歌寫進去了,我覺得非常的合拍,而且蘿拉的文筆就是非常的詩意和優雅。在書中女主角的獨白,一字一句從書中展開,聽起來就像是一首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