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暴風雪中的白鳥 White Bird in a Blizzard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雪琳伍德莉及伊娃葛林突破性感尺度演出 致命誘惑追真相,片中有許多大膽露骨的床戲,令觀眾充滿了綺麗幻想,同時失蹤案背後的致命誘惑和真相,扣人心弦直到最後一刻。

神秘肌膚》導演葛瑞格荒木最新青春躁動、情慾探索之作《暴風雪中的白鳥》,找來好萊塢當紅女星雪琳伍德莉及伊娃葛林共同主演,再展他獨樹一格的影像美學,在略帶唯美童話色彩的故事,搭配斑斕炫麗的攝影美術,讓觀眾體驗致命的誘惑。

葛瑞格荒木向來擅長神秘事件、性意識覺醒議題有關的創作,新片再次出手展現他獨特影像視角,改編自作家蘿拉卡西斯契科(Laura Kasischke)同名小說,同時找來了女星雪琳伍德莉和伊娃葛林一起演出互相較勁的母女,片中有許多大膽露骨的床戲,令觀眾充滿了綺麗幻想,同時失蹤案背後的致命誘惑和真相,扣人心弦直到最後一刻。

一直以來雪琳伍德莉都維持著自己精準的選片眼光,拍攝了票房動作片《分歧者》《分歧者:叛亂者》和浪漫愛情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登一線新星,頗有步上珍妮佛勞倫斯的接班之態,這次則在《暴風雪中的白鳥》中率真演出,完全衝著導演的面子,她說:「當我看過約瑟夫高登李維演過的《神秘肌膚》之後,那是一部讓我相當難忘的美麗電影,在片子裡面充滿了豐富的層次。因此我真的非常開心可以跟我心目中的大師合作!」

而對於自己在片中那麼多的性愛場面,她又怎麼坦然接受呢?她說:「其實分辨導演想要消費性愛還是他想要探討性愛的真實面貌,可以從人物的發展和故事情節的延伸窺出端倪,我覺得葛瑞格毫不掩飾他的性愛觀點,你很少會在電影裡面看到女主角能夠勇敢去追求異性,同時也願意去探索情慾的事情。所以我覺得凱特在那樣年輕的年紀,真的很酷!」

由於《暴風雪中的白鳥》有原著小說,因此雪琳伍德莉在拍攝簽約時就完全能夠瞭解狀況,她覺得導演葛瑞格真的是個腳踏實地又才華洋溢的人,所以一點都不擔心會被導演消費,其實雪琳和葛瑞格在幾年前相遇她就表達自己渴望合作的意願。當葛瑞格拿劇本給雪琳看之後,她說:「看完真的讓我好感動,因為劇本真的充滿了詩意,而且凱特是一個相當特別的角色,真的非常吸引我!」

由於獨立製片經驗豐富的葛瑞格拍片速度相當驚人,在籌備完善之下,大約20個拍攝的工作天就完成了《暴風雪中的白鳥》,雪琳和伊娃葛林兩大美女交鋒,在戲中他們飾演的母女角色,有著難以言喻的愛恨情仇,絕對是電影的最大賣點。雪琳說:「雖然伊娃在戲中飾演我的媽媽,但是實際上我們只相差11歲,所以我們兩個相當聊得來,而且她的專業演技讓我獲益良多,她專注於角色的態度絕對是我的榜樣!」

New Order、寵物店男孩、The Jesus And Mary Chain配樂
葛瑞格荒木成熟面對新世代 八十年代的音樂讓電影更有Fu


導演葛瑞格荒木是日裔美國人,他的電影處女作《Three Bewildered People in the Night》就才華一鳴驚人,他說:「第一部電影如同一個日記,記錄著非常私密的感覺,對我來說更像是一種心理治療;而《暴風雪中的白鳥》則像是從一個成熟智者的觀點去回顧以往的情感。」

葛瑞格荒木也說,80年代是屬於自己的年代,當時的文化和音樂讓他深深著迷,也影響很深,他說:「Sex Pistols就是我高中出道的,也橫跨了我大學的年代,因此龐克與另類音樂就是餵養我成長的音樂元素。而《暴風雪中的白鳥》故事也發生在那個年代,所以女主角所聽的音樂也讓人突然掉進了80年代的時空中,這是一個你可以有自己的聲音,有屬於自己想法的時代!」為了向自己最愛的樂團們致敬,阿拉奇在片中用了孿生卡度Cocteau Twins、New Order、流行尖端合唱團Depeche Mode、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The Jesus And Mary Chain及驚懼之淚Tears For Fears等音樂,搭配絕美的《暴風雪中的白鳥》影像,讓粉絲們再度驚艷不已!

這次葛瑞格荒木用了兩大美女雪琳伍德莉和伊娃葛林,讓《暴風雪中的白鳥》更具魅力,葛瑞格說:「雪琳有鄰家女孩的甜美,但是伊娃葛林卻是一派明星氣勢,她一出場就會有令人驚豔的讚嘆,麗質天生又加上優異的演技,簡直就是女神一般!」性感的伊娃葛林經常演出略帶神經質的病態美女,在《暴風雪中的白鳥》就是讓伊娃葛林再次展現誘人的胴體,而她跟雪琳伍德莉的愛恨情仇充滿了戲劇張力也讓導演相當折服。同時她在雪地中赤裸被白雪覆蓋的超美畫面,連工作人員都忍不住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