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進擊的鼓手 Whiplash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麥爾斯泰勒、JK西蒙斯、梅莉莎班諾伊主演

麥爾斯泰勒Miles Teller
12歲隨家人搬到佛羅里達州,與好友參加音樂劇《渾身是勁》試鏡獲選演出一角,因此在紐約電視電影學院參加六周的演戲訓練。高中畢業後考上紐約大學,再獲同名音樂劇改編電影《2011渾身是勁》相中演出,因此正式展開演藝生涯。曾和妮可基嫚合演《愛,讓悲傷終結》、以及二度與雪琳伍德莉合作《戀夏進行式》及《分歧者》的演出,聲勢看漲的他據傳也將演出新版《驚奇四超人》,而目前則剛接下與「妙麗」愛瑪華森(Emma Watson)合演的音樂劇電影《La La Land》。

麥爾斯泰勒高中時曾當過薩克斯風手、地方教會青年組樂團的鼓手和戲劇社的社長,因此15歲便接觸爵士鼓,與這次《進擊的鼓手》男主角安德魯有相似背景。他為了此片的打鼓演出,在拍攝前每周花3天、每天4小時的時間苦練,甚至因此雙手長滿水泡,打到血水染在鼓棍和鼓上,完美呈現片中進擊的鼓手演出。

JK西蒙斯 J.K. Simmons
1955年出生,大學時就熱衷表演,是好萊塢縱橫影視多年的實力派男星,累積演出的電影作品多達70多部,演出精湛的JK西蒙斯,角色橫跨各類領域,電影作品包括《蜘蛛人》、《鴻運當頭》、《嬌嬌女上司》、《型男飛行日記》、《賈伯斯》等片,好人壞人角色個個都非常傳神。他也同時橫跨舞台劇及電視電影演出。這次在《進擊的鼓手》演出惡魔老師,全程舉手投足都散發著一股高高在上的懾人氣勢,變臉之快、飆罵時不留餘地,成功詮釋難以捉摸的性格,也是2015年奧斯卡、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熱門人選。

梅莉莎班諾伊Melissa Benoist
出身在科羅拉多州,是美國新生代女星和創作歌手。2008年首度參與電影演出,與瑪莉亞凱麗合演《Tennessee》嶄露頭角,接著演出電視劇《法庭女王》、《反恐危機》廣獲注目,2012年擊敗九百多人加入熱門影集《歡樂合唱團》飾演新一代女主角,甜美形象擄獲許多觀眾,演藝聲勢更因此大開。最近與艾爾帕西諾、珍妮佛康納一同演出電影《Imag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