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守護者 Watchmen

延伸閱讀

片中角色簡介

愛德華布萊克是《守護者》故事裡最活躍的超級英雄之一,他除了曾在越南以及其它地區替美國政府工作之外,已經以“笑匠”這名號行俠仗義了數十年。

笑匠(真名:愛德華布雷克)

愛德華布萊克是《守護者》故事裡最活躍的超級英雄之一,他除了曾在越南以及其它地區替美國政府工作之外,已經以“笑匠”這名號行俠仗義了數十年。他原本是一個造型及性格類似小丑的超級英雄,後來的造型卻變得像是軍人,主要是因為他經常以暴力解決問題。他的個性憤世嫉俗、狂妄自大,總是以仁義道德及行俠仗義的藉口,掩飾他變態暴虐的傾向。

曼哈頓博士(真名:強奧斯特曼)

1950年代末,強奧斯特曼這個平凡人因為參與一場出了差錯的科學實驗,全身都被撕裂成微小的分子,但是他的意識卻被保存下來,而且他還設法把自己拼湊回人形,並且成為一名真正的超級英雄,外型是一個完美無缺,全身發亮的藍色超人,他可以預知未來,也能改變任何物質。他的不但影響了其他的超級英雄夥伴,也對全球科學及地理政治造成深遠的影響。但是他逐漸對人類世界感到疏離,也因此愈來愈不關心這個世界以及他身邊的人。

夜梟(真名:丹卓柏格)
丹卓柏格這角色的靈感來自被稱為民兵的英雄團體中的第一代夜梟,他利用他身為發明家的能力,成為擁有各種高科技配備的第二代夜梟。他和羅夏是最佳拍檔,搭乘第一代夜梟以貓頭鷹為造型的飛行艇“夜梟號”快速到達犯罪現場。相較於其他的超級英雄,丹卓柏格比較務實,當政府嚴禁任何變裝超級英雄之後,他就很識相地退休,而且隨著年歲增長,身材也走了樣,而且心裡充滿了不安全感。

變臉羅夏(真名:喬瑟夫華特柯維克)
喬瑟夫華特柯維克的童年曾經受過創傷,加上他對是非對錯非常執著,於是他就成為穿著風衣、戴著呢帽和不斷變幻顏色的白色面具的超級英雄變臉羅夏。他的武功高強,可以把手邊的任何東西當成武器,他和第二代夜梟一直是最佳拍檔,直到變裝超級英雄被禁為止。夜梟決定退休,但是羅夏拒絕跟著一起退休,於是就甘冒犯法的危險繼續行俠仗義,但是同時也變得愈來愈有被害妄想症。他的日記寫滿了他所有的行動以及他愈來愈憤世嫉俗的想法。

靈絲(真名:蘿莉珍賈斯貝克)
蘿莉珍賈斯貝克是被她的母親-第一代的靈絲莎莉茱比特-說服成為超級英雄。蘿莉是守護者英雄集團中年紀最小的成員,她不斷受到她母親過去陰影的糾纏,因此也限制了她身為超級英雄的活動。她後來和曼哈頓博士交往,而且當超級英雄被禁之後,她也很快就卸下靈絲的身份,選擇和曼哈頓博士住在政府安排的隱密機構,但是就因為他們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她也親眼目睹了曼哈頓博士愈來愈憤世嫉俗的怪異行為。

智謀者(真名:艾卓恩魏特)
艾卓恩魏特被譽為「全世界最聰明的人」,他受到亞歷山大大帝的啟發,打扮成別名為奧西曼提斯的埃及法老王拉姆西斯的模樣。他把自己的體格訓練得像一名頂尖運動員,在退休前只當了幾年的超級英雄,退休後把他之前的秘密身份公諸於世,然後以他曾經身為超級英雄的經歷建立了一個金錢帝國,成為一名富可敵國的商業鉅子僅管如此,他仍然決心要為世界有所貢獻,而且是少數沒有因為曾經當過打擊犯罪的超級英雄,而因此心靈受創的超級英雄。